2005-02-12 18:24:20悄然拂袖

過年

這幾天回家,除了前兩天要趕作文之外
其他日子,我完全的放鬆…
每天就是看電視,睡覺,逛街
過的挺舒服的,不過也挺沒意義的
好像張開眼睛在送日子過去一樣…
昨天,去大學裡找了黃老師聊了一下該怎麼做比較好
目前為止有3個方案
除了我提的兩個之外,還有一個就是直接辭職繼續唸
我們想了一想,決定了選擇這3個中的其中一個
而家人也挺支持的
就是,這學期結束之後,回來台灣1年,明年再重新考博士班入學考
這樣的話,一來,只要工作保住,就有機會在留職停薪
二來,對我老闆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我將來在日本可能不容易就職
因為就如我老闆所說,如果碩士跟博士之間的學歷中斷的話
在日本就職時,可能就會遭受質疑
為什麼有這樣的中斷,是能力不足? 還是…?等等之類的
如果選擇繼續唸書辭職的話
一來,我半來內得自費,可能得花大概30~40萬日幣左右
二來,我就完全沒工作了…
但優點是,將來我就不用再有其他顧慮,因為我只剩下往上唸這條路而已~
最後一種選擇,瞞著學校那邊,說我已經辭職了
然後辦半年休學回台灣教書
這樣對我來說可能是最好的
可是我老闆需要幫我說謊
或許這不是什麼難事,不過日本人還是比較一板一眼一點
雖然我知道,我老闆一定會幫我
可是要他幫我說謊,總覺得好像有點強人所難
所以,我想這條路我就不再考慮了~~

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3月7號就會開始回台灣教書
而這個意外是什麼呢?
就是交流協會獎學金…
現在好不容易做了決定,如果突然之間又跟我說,我申請到了這一筆獎學金
我想,我大概又得陷入一陣長長的苦思了~

本來想要星期日回日本
可是突然發現,旅行社沒開~~-_-|||
我之前在買機票的旅行社,要到星期一才開業
唉~~看來只好等星期一去訂票,星期二再回去嚕~~
沒辦法,我回來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放年假了
完全沒辦法買票…>_<
pm6:30
*******************************************************************
過年那天有收到她的簡訊
不過那不是發給我而已,而是發給她的所以朋友的
我有回信給她,不過沒回音
看來她跟卓媽的關係,或許也到此為止了吧?!
雖然那麼堅持很不好,可是我還是很等等他回心轉意~
但不管如何,都希望她今年能夠雞年行大運,考試都能得心應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