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3 16:13:37悄然拂袖

該怎麼辦呢?

昨天傍晚5點多想跑去打球
因為下雪,想說騎車去比較危險,就改搭公車去
到了之後,發現球道被預約,要到9點才有空球道
於是打消念頭,跑去吃了迴轉壽司,然後就搭公車回家了
到家以後,突然之間想吃螃蟹
就跑到附近的超市去找了一下
果然有螃蟹耶^^
不過看到標價之後,就打了退堂鼓
「1180」~~天哪~~雖然不是什麼天價
但是吃起來也是會心痛的價錢了~
正在猶豫之間,我的眼睛好像掃到了什麼東西
「680」…
我又重起掃描雷達再掃一次
這次讓我準確的找到了目標物
沒錯,一模一樣的東西,可是這一盒的標價是680
二話不多說…馬上把那支螃蟹放進我的菜藍~~
哈哈哈~~~沒想到運氣還挺不錯的嘛~~~
(不過後來一想,這會不會那個超市的行銷手法啊? 在一堆貴的東西裡,放一個便宜的,然後大家就會去搶那個便宜的…便宜的被搶光之後,他們再把貴的東西價錢改便宜讓人家去搶~~~日本人應該沒有那麼聰明吧?!)
不過,說實話,日本的螃蟹還真是挺好吃的呢!! ^^

今天下午,去找老闆談了一下我的問題
本來以為,只要很單純的辦休學就行了
可是我老闆說,京都大學有個規定
不然同時擁有兩個身分,也就是如果是學生的話,就不能有工作
哇~我聽了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又想到,只要我不說,老闆不說,那應該沒人知道
可是偏偏學校的事務處全都知道如果我回台灣就是要去就職了
所以老闆說,要瞞過那麼多人可能很難
叫我放棄這個想法…
講到後來,我老闆說,可能只有一個可行的方法
就是明年我再來參加這個博士班的入學考
再一次的申請,這是唯一不違反規則的方式了
可是這樣的話,我就得再中斷一年…
雖然這對我來說也沒什麼關係啦!
因為我回去還是會跟著黃子偉唸點東西
不過真的教書教下去,我還有力氣唸東西嗎?
這個我自己也存在著問號!!
而且我又想到,回去教書,可能還有一些教書,輿論的壓力在
突然之間,很想直接放棄教書算了!
就乾脆好好的在日本唸書,這樣不是輕鬆自在多了嗎?
可是又想說工作難找…
(到底有多難找,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大家都這樣說~~~)
真是矛盾的心情~~
後來跟老闆談的結論,就是明天再去一趟
趁今天晚上,我們再想想辦法,看看怎麼樣做最好~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
遇到一個很為我著想的老闆
他一直在幫我想,怎麼樣做對我最好…
因為他大可以叫我明年再入學,可是他又替我想到如果求學中間學藉有中斷的話
在日本求職是很困難的,因為人家會對這一年的中斷有質疑
所以他又希望能幫我想出能夠讓學藉不斷的方法…
真的很感謝他…
今天晚上,就好好的來考慮一下這個問題吧!!
pm5:00
**************************************************************
這是候如果有人可以教我該怎麼辦就好了…
卓媽跟她,呵呵,對我最有影響力的兩個人,好像不能也不會給我建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