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2:31:11小喬

[小石集] 關於一段旅遊記事 (二)




拿起藏在隨身小包裡的防狼噴霧器,那是出國前,媽媽給我抵禦壞人用的。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我拿著噴霧器正對著小胖子眼睛這麼說。

「這是在紐約對付要搶我錢包的兩個高大男人用的武器。從現在開始,如果你再這麼不停叫罵,還有你兒子再出出入入撞我椅子,或者有任何打擾我睡眠的行為。我不敢保證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就把這個噴在你兒子眼睛上。你知道的,這是飛機上,要急救恐怕蠻難的。」

「你,你敢!」

「人累的時候,什麼事都很難說的。」

彷彿神蹟再現,我就幾乎這麼一覺安安靜靜睡到了台北,直到下飛機前最後一份餐點時,才醒過來。

說也神奇,剛剛打死不出現,完全不知道躲在哪裡的空服員,這回全都笑咪咪的圍著綠色圍裙,巧笑倩兮的推著餐車問我要中式還是西式。

下飛機前,我問站在門邊的空服員,「請問你們的座艙長在哪?我有顧客抱怨。」

「我們歡迎您填寫顧客建議書,也希望您再次光臨。」幾位空服員再度巧笑倩兮的揮揮手,就這麼利用後面前進的人潮,把我送出了機艙。

這個故事到此結束了嗎?還沒有。

出關後,和媽媽熱情擁抱完,媽媽叫我在機場門口等著,她去把車開過來方便接行李。站在外頭,看著晴空萬里的台灣天空,突然有種回家真好的感動。

這時,一個中型休旅車忽地停在斜前方。上面下來一個穿短褲,理平頭,看起來絕非善類的中年男子。

「聽說,你剛剛要噴瞎我兒子的眼睛是吧?」這個矮我至少十公分的男人,穿著短袖T-shirt貼了過來。

我一步步後退。

並不是怕他,只是這麼個油膩膩的胖男人站在面前,看了就不舒服。

「不跟我老婆說句歹勢阿。」油膩膩胖矮子一直不斷的貼過來。

當我正要開口回嘴,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陣尖銳的煞車聲傳來,一輛紅色跑車就這麼刷的停在正前方。

「你,你是誰?幹麻靠我女兒這麼近,你想要幹什麼?給我後退一點!」彷彿電影般,臉上戴著太陽眼鏡,脖子上絲巾飄呀飄卻氣勢驚人的媽媽,車門碰的一甩,怒氣沖沖走過來。

不要說油膩膩胖矮子看傻了,連我都被媽媽的氣勢震的後退三分。剎那間有種錯覺,還以為媽媽身後會突然出現一整排保鑣或者打手之類的人物。

更讓我震驚的是,剛剛一付要對我開扁的矮子,突然就這麼一路鞠躬一路後退,「西累啦,歹勢啦,都是誤會,都是誤會。」。用最快的速度衝回車內,立刻開車走了。

惡人無膽,這句話同一天又得到一次驗證。

轉頭問媽媽,「你怎麼知道他要對我不禮貌?」剛下飛機,連飛機上的事情都還來不及向媽媽說。

「我一看就知道,這麼個油膩膩肥吱吱的男人靠你那樣近,準沒好事。當然要先烙狠話囉!」媽媽得意洋洋笑著。

能說什麼呢?果然是我聰明睿智又氣派驚人的媽。天下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至於長榮航空,在連寫了兩封客戶抱怨書都完全石沉大海,簡直和那天按服務鈴就會消失的空服員有的比,就決定再也不搭乘這家航空公司。直到前幾年因為巴黎飛台灣的機票就屬這家最便宜還直飛,才終於破了例。不過也就那一次了。

因為事隔十幾年,會消失的空姐仍讓我耿耿於懷。再給一次機會,還是完全無改善的公司。算他狠,我不坐總行了吧?






Le 8 fevrier 2005
A Strasbourg


翔憶 2006-06-04 16:40:15

嗨!妳好,我是妳媽咪病房的護士小姐,妳的新聞台網址好久以前我就有,妳媽咪給的,不過到最近才有空慢慢欣賞...
看到這一篇..讓我忍俊不住想回覆妳,這件事在她來上班時曾描述過,我們都覺得妳媽真的是一個非常讚的人,很堅強,是一位新時代的女性,有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尤其是馨如媽媽的孩子...
對待惡人就是要狠,尤其是那種沒水準有膽小的惡人,尤其是妳媽咪站出來時,真的是一人當關,萬夫莫敵!雖然如此,像妳這樣瘦弱的女生,還是要小心,沒水準的惡人最會耍賤招了..
還有..恭喜妳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