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15:57:41泡兒芙

[試用心得]明治(meiji)膠原蛋白粉

明治(meiji)膠原蛋白粉早在好幾年前就在PTT上大紅過
想當年我還是美容知識很貧乏的人呢~(茶)
當時我跟著潮流試過一些膠原蛋白產品
這些年來也斷斷續續吃過錠狀.膠囊.液狀等各種劑型
但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始終還是明治出品的粉狀膠原蛋白!!


今天透過FG美研情報站 終於試到了這一款~
明治(meiji)膠原蛋白粉!!!
我真的很感動說~(落淚)

按照我的慣例 先提供產品的說明貼紙開始
明治膠原蛋白的來源是魚萃取的
有輔添加胺基酸.葡萄糖胺.維生素C加強吸收
食用方式則是建議加到各式飲品中飲用
熱量非常低 喝一次才27大卡^^

這一罐200g的膠原蛋白粉大約是28天的份量
每天7g 這樣能攝取到5000mg的膠原蛋白
以市面上很多10000mg的膠原蛋白產品來說 這不是最高劑量
不過以我吃膠原蛋白的經驗來說
太多的膠原蛋白會讓我燥熱.火氣大 然後冒痘>"<
所以我認為5000mg是一個有效果又不會冒痘的量

明治膠原蛋白粉是從日本製造進口的
品質上以及網路口碑上都讓我很放心
(不用擔心什麼塑化劑之類的...)


其實不說明 很容易就以為明治膠原蛋白粉是一小罐的奶粉XD
不過他有個貼心的罐蓋!
就是很方便好開的掀蓋設計
我覺得好開之外 密閉性也不錯
目前為止 我都沒感覺到膠原蛋白粉有受潮的現象


打開後~
發現瓶內有一個大湯匙
據說一平匙的量就是7g
不過要剛好弄成一平匙是很困難XD

開罐後幾乎沒聞到任何味道~
(因為太像奶粉了 我始終覺得應該聞起來會有奶香味XD)
除非很貼近去聞
才聞得到一種淡淡的膠原蛋白味!
(這種味道難以說明 但如果有吃過膠原蛋白產品的人應該會懂)

之前聽說有人是直接吃粉 而不加到飲料中食用
但我沾取一些粉來食用 發現沒有任何的味道
所以單吃應該也是可以...只是不好吃就是了XD


食用說明有建議可以加到咖啡.牛奶.可可等飲料裡面
不過這幾種我都很少喝@@
所以初體驗我就用了爽健美茶來試試!

不知道是不是冰涼飲料的關係
稍微有點結塊化不開~
爽健美茶原本透明的茶色也變得混濁
喝起來的口感也有點濃稠
不過味道喝起來還是爽健美茶的原味!
頂多有一些膠原蛋白的味道存在
但不是難聞噁心的腥味喔~
所以融合的算很好了: )


第二次嘗試時我就改成調味奶飲品
感覺這種奶茶或牛奶類的會比較搭配:)
果然~這次就融合得比較好!
沒有結塊的問題 當然也沒有顏色變混濁的問題XD
所以之後我都是下午茶喝珍珠奶茶時加在裡面
不影響口感 就是原本我愛喝的珍奶味道
唯一比較麻煩的地方是...
湯匙太大啦!
一定要用瓶口比較大才能把粉完全倒進飲料裡
不然很容易灑出來的說@@

至於飲用後的感想喔~
陸續喝了一段時間 (有喝飲料就會加)
覺得最可喜可賀的是沒有大冒痘啦XD
雖然補充膠原蛋白之後 很容易口乾舌燥
不過多喝水就好了: )
皮膚的觸感變得比較光滑且柔軟喔~就是嫩Q嫩Q的感覺!
尤其是身體一些比較粗糙的地方(EX:大腿根部OR手肘)會比較明顯
原先的顆粒粗糙感消失了~
這種柔嫩的膚觸是要很認真擦乳液才有的效果呢!
聽說膠原蛋白對指甲與頭髮也很有改善的效果
不過我好像比較遲鈍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發現XD
但是這種營養補充產品還是很值得投資啦~
當你愛美到一種程度時
就一定會做到內外兼顧啦XD
(悄悄話) 2014-07-27 21:32:57
tomo 2013-07-24 13:00:01

直接在蓋內兩片接縫處刮平就是一平匙,一點也不難(沒人教我但第一次使用就發現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