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4:46:55大車神

不會造跑車的拖拉機師不是好機械師 蘭博基尼

  費魯齊歐·蘭博基尼是個性格孤僻的人,這是蘭博基尼創始人與其他著名汽車品牌創始人最大的不同。在較爲普遍的價值觀裡,一個品牌的掌舵...
不会造跑车的拖拉机师不是好机械师 兰博基尼
費魯齊歐·蘭博基尼是個性格孤僻的人,這是蘭博基尼創始人與其他著名汽車品牌創始人最大的不同。在較爲普遍的價值觀裡,一個品牌的掌舵者往往是 性格 張揚,情商與智商兼具,能夠在公眾場合用語言等要素激勵自己的從眾,讓他們甘心爲自己的帝國添磚加瓦。但費魯齊歐是不同的,他並不善於言談,在與人打交道 方面略顯偏執,但正是這種性格讓他一手締造了汽車界獨一無二的神話——蠻牛蘭博基尼。
  費魯齊歐·蘭博基尼曾生活在意大利北部的艾米利亞- 羅馬涅大區費拉拉省。在二戰期間是一名意大利皇家空軍的機械師,在那之後他進入一個家基於二戰軍 事設施建造的商業拖拉機廠。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蘭博基尼的拖拉機廠,即蘭博基尼拖拉機有限公司,已成爲全國最大的農業設備製造商之一。同時他還擁有 一個成功的燃氣熱水器和空調生產商。
不会造跑车的拖拉机师不是好机械师 兰博基尼
1948 年,32歲的費魯吉歐·蘭博基尼利用一些美國軍隊留下的零部件,組裝了第一台拖拉機。如今,蘭博基尼拖拉機還在繼續生產,但是整個業務被賣 給了德國的另外一家公司。蘭博基尼著名的蠻牛標誌依然在拖拉機上出現雛形,並不是很多人認爲的那樣因爲要與「躍馬」分庭抗禮,才專門設計的蠻牛標誌。費魯 齊歐·蘭博基尼出生於1916年4月28日,屬於金牛座,故以此爲徽章。
  不過,讓車迷們記住他的必然不是拖拉機,而是他的跑車,關於他製造跑車的動機的說法有很多。1958年,他購買了第一輛法拉利250GT,之後 又買 了3台。費魯齊歐·蘭博基尼很喜歡法拉利汽車,但是他認爲,對於普通的道路來說,法拉利汽車顯得十分粗狂和嘈雜,顯然更適合賽道。當費魯齊歐·蘭博基尼的 法拉利汽車離合器出現問題後,投訴由於法拉利車輛離合器出現問題,導致比賽車輛失控,誤傷觀賞賽車的民眾。
不会造跑车的拖拉机师不是好机械师 兰博基尼
然而,恩佐·法拉利非但不理睬,還告訴費魯吉歐·蘭博基尼沒能力駕駛法拉利250 GT,只適合駕駛農業機械車輛。後來,費魯吉歐·蘭博基尼在自己公司倉庫裡,找到一個合適的備用配件安裝,解決了法拉利250 GT的問題。此後對跑車極度熱衷的費魯吉歐·蘭博基尼開始考慮生產可以滿足自己需求的跑車,比法拉利更好的跑車。
  日本的雜社曾經專訪過費魯齊歐·蘭博基尼的妻子,她則當下立即反對此類說法。依據她的談話指出:『費魯齊歐·蘭博基尼以自己使用車輛的結果,找 到那 品質的疑問是事實。但是,之後的部分,卻有所不同』。實際上,費魯齊歐·蘭博基尼將改善車輛的部分想法,提案寫成書信寄給對方,但始終得不到回應。既然如 此,不如自己來挑戰做做看汽車行業,即爲事實的真相。

本文轉至:哈跑車http://www.supperd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pperde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