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08:34:00非馬

非馬三語詩選《芝加哥小夜曲》出版

 

詩人非馬最近幾年出版了不少的書。2009年台灣文學館出版了《非馬集》,接著台北的秀威資訊又出版了他一系列的書,包括散文集《不為死貓寫悼歌》(2011年)、《非馬新詩自選集》(共四卷,2011-2012年)及隨筆集《大肩膀城市芝加哥》(2014年)。去年巴黎的索倫扎拉文化學院出版了他的漢法雙語詩選《你我之歌》。擔任法譯的是現任《世界詩人運動組織》的會長、著名法國詩人薩拉西。而由非馬翻譯成漢語的薩拉西的詩選《比白天更白天》也相繼在巴黎出版。最近索倫扎拉文化學院又推出了非馬的漢英法對照的三語詩選《芝加哥小夜曲》。該書選收了非馬的詩作144首,正如中國評論家朱雙一所說的:「非馬的詩具有極為獨特的藝術風貌,使人一見就認得出,一讀就難以忘懷。平白簡短的幾行,卻似蘊藏無窮的韻味,耐人咀嚼,給人美的享受。」


(本書簡体字版電子書即將由《華語文學網》  http://www.myhuayu.com/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