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22:34:53非馬

動了凡心

 

2013年5月25日到休士頓參加兩個會議的活動,一個是給當地的美南華文作協做專題演講"動了凡心", 該會成員大多來自台灣; 另外是給國際新移民作家筆會當評審,這筆會的成員清一色是大陸來,我是唯一的老移民或舊移民.演講會星期六下午在中國城舉行,新移民作家筆會的會員也全部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聽,反應相當熱烈.們說早年對台灣的詩很感興趣,在學校時也讀過我的詩,覺得很喜歡,但後來大陸詩界炒來炒去都是那幾個人的名字,覺得有點厭煩,帶地對台灣其他詩人的詩也冷淡了下來,聽了我的演講後似乎又燃起了當年的激情.晚上給新移民筆會擔任詩會評審時,這種激情似乎還在瀰,第一名之外,臨時又增加了兩個第二名,她們(都是女的,以前寫過詩,現在都主要在寫小說,其中的閔安琪用英文寫小說,在美國及英國成為暢銷作家)都說回去後要好好再開始寫詩,深以能得到我的認可為榮,並開玩笑說要在她們的簡歷上加上"首屆非馬詩獎獲得者".我說能點燃大家對現代詩的興趣,是我的快樂與榮幸.


下面是"動了凡心"的講稿幻燈片及現場照片鏈接:

http://home.comcast.net/~wmarr9/houston2013-big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