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00:13:05寄阿

比下有餘是弱者安慰自己的話

老娘在上班的時候
心裡常常會想著換公司甚至轉行的事
尤其是遇到鳥問題的時候
心裡會很煩
鳥問題就是那種
只能改變自己做事的方法來解決
而問題發生的原因並沒有消失的那種鳥
最近已經非常習慣這種一心二用的狀況
(難道是我已經習慣了工作效率被自己降低嗎)

舉幾個鳥問題的例子
常常忘記事情的主管
之前就請示過他某件事要不要用A方法解決
西哩嘩啦講了一堆道理說不用A方法
事隔兩個月
質問我說為什麼沒有用A方法
(我昨天差點要結屎臉給他看了)

還有一件事讓我想轉行
就是機車業主+爛建築師
設計圖明明就畫錯了
改到對就是他的責任
樑怎麼移、門做在哪個位置
竟然用嘴巴講一講就算了
到時候不管發包或是現場施作
工程師都要在圖面之外加註一堆說明
或是很厲害的自己畫出來
不管怎樣都會變的超難管理
最後做錯了當然是我們營造廠的責任
但是品質很差做的很醜
承擔的還不是業主跟客戶
但是
一切的一切都是出錢的是老大
他要怎樣你就是只有做的份
開個會請教他問題還要被他尖酸刻薄一番
(靠,大家明明都是同公司的)
發現問題也是幫你們業主想
到時候照著錯的設計圖做完要敲掉
也是你們多花錢
據說這種甲方乙方的關係已經算是很合諧的了
(話說這可能也是因為大家同公司的關係)

說到這裡要先提一下前一陣子我看到中鼎在招人
有一些合約管理的缺讓我很想做
但是條件都很高,我可能要去唸個法研所
為什麼我想做合約管理呢
因為我覺得既然要解決問題
預防勝於治療
好好的把合約寫清楚
每個人的責任義務
之後工程就會順利
不趕工的工程品質才會好

但是真實的情況
合約管理已經不是為了防止將來問題的發生
而是為了在發生問題之後可以把責任切乾淨
今天建築師不改圖
為什麼不能把合約寫清楚
你業主就是要提供對的圖
因為建築師是另一個業主的親戚
然後出錢的是老大
他不要卯起來盯死你就好了
(我們的基樁要是被認認真真高標準的檢驗,嘿嘿)
所以我們被亂七八糟的指示搞的很煩之餘
還要小心翼翼的把各種文件收好
防範之後多花時間金錢可以跟業主要的到
結果這就是這個產業的生態
合約寫的多周嚴
也都是發生事情之後再說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豬頭啦
更何況我還是學營建管理的
透過管理來提升品質
不就是我要學以致用的嗎
有時候回家抱怨完工作都會覺得應該要樂觀一點往好處想
就會說自己的工作已經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然後(終於要點到題目了)薛胖就說了一句
比下有餘是弱者安慰自己的話
(不要懷疑他真的說出一模一樣的句子)
靠...一桶冷水趴擦的澆熄我對營建管理的熱情
哈哈
應該只是澆熄我熊熊烈火般燃燒的自尊啦

再過四天我就要工作滿一年了耶
(小韋慶祝啦)
終於不再覺得每天要起床上班是一件痛苦的想跳樓的事
頂多只會在天氣好的禮拜四翹班去六福村玩
也終於認命的開始面對我鐵一般現實的人生
頂多只會在騎車或是拉屎的時候幻想中樂透就可以買大房子跟大粉紅鑽石
所以我這一年好像也變的務實很多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沒有認識誰比我生活費還多的
卻每個月花光光
買什麼都不手軟
現在就像小時候爺爺講的故事
爸爸把兒子辛苦賺的幾塊銅板丟到火裡
兒子顧不得手被燒到也要去救
然後爸爸在旁邊冷冷的說
嘿嘿,你這臭小子終於知道賺錢不容易齁
他奶奶的之前都亂花我的錢.....
(我媽可能也這樣想)
賺錢真的不容易
我一定要乖乖存錢理財
話說
找到喜歡的工作然後把他做的很好很有成就感也不容易
什麼事都很難煩惱一大堆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每天過的很開心
這是最簡單的事

PS.我忽然覺得減肥比賺錢阿工作阿人生阿這些事都來的更重要
我應該先做最重要的事才對阿.....
PSS.我竟然把上班穿的那件牛仔褲穿到到處都在破洞
又一個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要買新牛仔褲不是因為舊的穿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