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5:41:50Lydia

銀飾保養方式

純銀最怕水和空氣,請儘量保持乾燥避免接觸雨水、汗水、香水、海水,尤其是接觸溫泉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

銀飾的最佳保養是天天配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少數人因體質關係,會愈戴愈黑)在配戴後用棉布擦拭乾淨,長期不戴時用密封袋裝妥以徹底隔絕空氣,就能有效減緩表面氧化變黃或變黑的情況!

銀飾保養方式:

1.拭銀布:布上有化學物質可以讓銀飾恢復亮白,此布還可擦拭金飾,擦過之後布面會呈現略黑的狀態,可使用到您覺得他已經失去效果即可丟棄。無論拭 銀布多黑了,都不可拿去洗,洗了之後就沒有拭銀的效果囉 。

2.牙膏:用牙刷沾些牙膏刷洗飾品、再用清水洗乾淨,以棉布擦拭乾淨。

3.洗銀水:除非必要,最好不要常用洗銀水;因為洗銀水所含的化學物質非常傷銀飾,用了洗銀水後氧化會更快!

           
如果你一定很堅持要用洗銀水的話,請注意以下步驟:

1.用棉花棒沾拭洗銀水後,直接在銀飾表面擦拭或把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不可超過七秒

2.馬上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再肥皂水將銀飾徹底洗乾淨(這個步驟很重要喔!)

3.洗乾淨後,拿乾布擦乾,再用吹風機吹熱,但要小心不要馬上用手去摸~金屬會導熱

4.放置回溫,再放到封口袋中;或者你要戴著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