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12:58:58費費

吃藥滿一個月囉

十月底跟家醫約診, 在我苦苦哀求下, 醫生總算願意開藥給我了.
我並不知道什麼藥才適合我, 但我的確是因為身體的眾多不舒服下失去了原本可以自理的能力, 生活品質也變得很差, 跟先生女兒的互動更少了, 這些都是我希望醫生能幫我改善的地方. 唯有身體舒服點我才能好好的買菜, 煮飯, 陪伴家人, 才有體力社交, 接送女兒上下學.....

原本醫生說一切都是更年期的症狀, 不用吃藥, 但我說我都恐慌發作了, 每天也都很暈呼吸不順心悸心慌的, 而且急診醫生也開鎮定劑給我了, 之後心臟科醫生還建議我可以吃血清素方面的藥. 我的家醫很酷的說: 不需要....

我真是滿臉愁容, 只能可憐兮兮的說, 我因為這些不舒服一直跟公司請假也不是辦法阿...
最後醫生才說, 好吧, 那給你一點穩定神經的藥, 每天睡前吃.

出了診所拿了藥單, 開始孤狗醫生到底開給我什麼藥.
英文叫做Amitriptyline, 原來是三環素(三環抗憂鬱藥)阿.

去藥房拿藥時藥劑師還特別衛教了一下用藥守則. 但我們都有點疑惑, 目前SSRI藥物算是副作用少的第一線用藥, 但為什麼我的醫生藥開副作用很多但歷史悠久的老藥(目前已成二線藥物了)呢?

總之拿了藥就吃吧.
一開始從一半了量開始吃, 幾天後增加為0.75顆, 一週後開始照醫生指示劑量服用.
吃藥第一天睡的超熟, 隔天暈了一整天. 之後每天都睡得很好, 起床後精神也不錯. 吃藥進入第五天時在公司無預警的恐慌發作, 但我控制的很好, 沒有驚慌失措, 慢慢的走去會議室獨處, 然後回座位吃了半顆的鎮定劑.

休息大約20分鐘後, 下班去接女兒下課, 身體又恢復舒服的狀態了.

到今天為止, 吃藥滿一個月了.
恐慌沒有再發生過, 但昨天半夜在睡夢中竟然暈眩症發作, 凌晨四點「暈醒」耶....(大概是因為前一天工作太累, 加上吃瀉藥拉肚子體力大傷)
即使閉著眼睛也感覺天旋地轉, 偷偷睜開眼果然身邊事物都轉個不停, 趕緊在把眼睛閉上.
這種眩暈的感受很可怕, 也會想吐.

不爭氣的膀胱此時發出訊號想尿尿, 阿~~痛苦.
繼續躺著想等暈的感覺過去, 翻身兩三次, 眩暈感也持續來襲兩三次. 不敢再亂動了, 靜靜的躺到膀胱要爆炸了, 才閉著眼睛摸索著去廁所的路, 瞇瞇眼偷看地板, 還好已經不再眩了, 閉著眼睛上完廁所, 再度挑戰去拿暈車藥回房間, 閉著眼睛摸著藥袋, 這樣找不到藥啦......只好鼓起勇氣睜開眼睛快速找到藥物快速吞下, 快速熄燈躺下......默默開始禱告上帝讓我度過這個難關, 太難受啦, 讓我有勇氣度過這苦痛吧.

模糊中睡去, 再醒來時已經八點多了, 好害怕起床的感覺, 但躺著也沒有暈眩感了, 所以起床吃早餐, 嗯~一切都還可以, 就是比平常暈很多, 虛弱阿.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奮戰的日子, 藥繼續吃, 也不知道我的自律神經何時能乖乖運作, 也不知道賀爾蒙何時不再搗蛋, 但每天就是認真的過, 把握沒有不舒服的一分一秒, 冷靜面對症狀來襲時的種種不適, 我相信還是會有完全康復的那一天到來的.

上一篇:賀爾蒙, 算你狠

luluh5960 2019-12-13 20:30:03

謝謝分享!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