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蘋果不夠?台大醫師:2顆降膽固醇防心臟病

美國有一句流行語說:「1天1顆蘋果,醫師遠離我。」代表蘋果是公認的天然健康食品。的確,吃蘋果的好處多多,因為含有醣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健康都有幫助;蘋果也可以做成很多種料理,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現在有個研究說1天吃1顆蘋果還不夠,1天應該要吃2顆蘋果,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預防心臟病的發生,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

美國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指出,研究找到 160 位已經更年期的女性,其中 80 人每天吃 75 公克的蘋果,相當於 2 顆大小適中的蘋果;另外一半的人則是每天吃 75 公克的李子,想要知道 2 種水果的效果。

研究進行的 3 個月之後,檢驗這 160 位女性的血液指數,發現吃蘋果的那一組人,總膽固醇下降了 9%,而所謂壞膽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下降了 16%。進行 6 個月之後,膽固醇下降的幅度更大,總膽固醇部分下降了 13%,低密度脂蛋白則是下降了 24%。

研究人員表示,大約有 45% 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後,都會罹患心臟病或是中風等疾病,因為在未更年期之前,有女性荷爾蒙可以保護心血管,因此,女性罹患血管疾病的風險只有男性的 1/3,但是停經之後,荷爾蒙減少甚至消失,這樣的保護力就沒有了,同時也大大提高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而這個實驗發現蘋果的確可以顯著降低停經後女性的膽固醇指數,連帶著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發作的風險,而且對更年期停經後的女性特別有幫助。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