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站姿瘦身法,消除大腿內側贅肉超有效

芭蕾舞者堪稱是身形輕盈窈窕的箇中代表,而維持苗條的秘密,可能就藏在芭蕾的獨特舞姿之中。專業芭蕾舞者、「美型芭蕾」機構創辦人瑪麗‧海倫‧鮑爾斯告訴你:想瘦不一定要成為芭蕾舞者!知名入口網站「naver」介紹的一種「芭蕾站姿」瘦身法,任何人都能輕鬆實踐;不但可以美姿美儀,配上肩胛骨與大腿內側的動作,更能增強瘦身效果。快來試試看!

芭蕾站姿訓練冷門肌、打造易瘦體質

瑪麗‧海倫‧鮑爾斯在其著作《擁有芭蕾明星的修長身材&完美肌肉線條》中說道:芭蕾舞者的身材、體態以及舉手投足都非常獨特,因為芭蕾訓練所著重及使用到的,是其他健身法或運動不會用到的肌肉。

但是鮑爾斯也說:藉由練習芭蕾中的動作,任何人都可以喚醒並活動到自己的「芭蕾肌肉」,打造出舞者般的優雅身材、培養美麗體態、強化身體的彈性和柔軟度。

所謂芭蕾肌肉,指的是能讓腿部曲線變美的大腿內側肌肉,以及腹部周圍的深層肌肉等等。訓練這些肌肉還能提高基礎代謝率,打造出易瘦體質。

知名入口網站「naver」介紹了一套芭蕾站姿瘦身法,即使沒學過芭蕾,只要抓住芭蕾中的瘦身訣竅:站姿,再配合肩胛骨、大腿內側的伸展操,就能像舞者一樣窈窕。平時注意自己的站姿,還能看起來更高䠷、更有氣質。

芭蕾站姿教學

1. 站立時腳跟併在一起,兩腳腳尖張開約90度(如果會痛的話不要勉強,張開至自己可負荷的角度即可)。

2. 想像自己是個傀儡,頭頂正上方有一條線,將上半身往上提。稍抬視線,但下巴不可往前突出。

3. 想像自己的手指被地板的線拉扯,肩膀下垂,胸部向斜上方頂出。縮小腹、縮臀部,伸直背脊(此時若背靠在牆上,即可知道自己有沒有站直)。

4. 在此狀態下,夾緊膝蓋、縮緊肛門,就能動用到許多肌肉。

配合動作1:肩胛骨

1. 在身體前方,抓住彈力帶兩端。
2. 一邊想著讓肩胛骨往中心靠近,一邊向左向右拉扯彈力帶。慢慢地做10次。

●重點

配合動作深呼吸。用鼻子吸氣,吸氣時左右肩胛骨往中心靠近;到極限時,不要放鬆腹部力量,用嘴巴吐氣,慢慢讓肩胛骨回到原來的位置。運動到肩胛骨附近肌肉可以燃燒脂肪,深呼吸也有促進新陳代謝效果。

配合動作2:大腿內側

1. 站著伸直背脊,以桌子代替芭蕾把杆,一隻手扶著桌子,另一隻手放在低於肩膀的位置自然延伸。下半身維持芭蕾站姿(腳跟併攏,腳尖張開90度)。

2. 吸氣的同時,慢慢彎曲膝蓋,想著讓尾椎朝向正下方,不要翹起臀部。

3. 吐氣的同時,腳底向地板施力,讓力量反推回來,邊想著夾緊大腿內側,邊慢慢伸直膝蓋。動作重複10次。

●重點

要鍛鍊大腿內側肌肉,開合膝蓋的動作最有效。上述動作是芭蕾當中的Demi-plié(小蹲),記得做的時候要夾緊大腿內側喔。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