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時間點伸懶腰,提升代謝、燃脂更加倍

你相信嗎?其實想瘦並沒有那麼困難,日本知名醫師佐藤萬成在其書《伸懶腰就瘦了:輕鬆甩油,強力瘦.健.美!》中提出了一個伸懶腰瘦身法,只要你在起床時、午飯前、洗澡前各伸1分鐘的懶腰,等到習慣後再加上晚餐及早餐前,能夠有效抑制食慾,達到瘦身效果。


關於伸懶腰的三項新發現


呼吸提升基礎代謝 鍛鍊出易瘦體質


伸懶腰瘦身法是藉由伸懶腰的方式,讓肋骨與覆蓋在胸部的骨骼得以伸展開來,增加呼吸的深度。


人只要深呼吸,氧氣的吸收會提升,如此能促進內臟的活動力,鍛鍊到從未活動的肌肉,進而提升基礎代謝量、減少脂肪,鍛鍊出易瘦體質。


燃燒背部脂肪


伸懶腰瘦身法是利用燃燒脂肪的方式減少脂肪囤積,藉以達到瘦身目的。


一旦進行伸懶腰這動作,便會刺激肌肉,使遲筋變得更加發達,只要鍛鍊到遲筋,基礎代謝就會變得發達,還能夠刺激到脊柱起立肌裡的褐色脂肪細胞,如此便可燃燒囤積在體內的細胞。


促進成長荷爾蒙分泌 燃燒脂肪一大助力


伸懶腰便可鍛鍊以脊柱起立肌為中心的遲肌,遲肌約佔全身肌肉的80%,以脂肪為能量來源,且鍛鍊這部分的肌肉可促進成長荷爾蒙的分泌,這種荷爾蒙會將脂肪分解,並轉換為熱量。


手心相對伸懶腰法


提升基礎代謝並有按摩內臟的效果


1、 將背挺直站立,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外轉45度。

2、 舉起雙手,雙手手心相對,手指張開(注意:膝蓋應保持放鬆,腳跟不可抬起,要穩貼地面)

3、 頭往上仰,手指張開並深吸一口氣

4、 一邊吐氣一邊向上伸展

(吸氣吐氣時間皆為5秒,吐氣時肩膀不要下垂,第1、2為準備動作,3、4重複3次)


手心向上伸懶腰法


提升代謝、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1、 手指交叉,手心朝上,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外45度,手臂朝耳後伸展。

2、 頭往上仰、一邊伸展,一邊大大地吸氣。

3、 一邊吐氣一邊將身體向上延伸。

(2、3動作重複3次,每次吸、吐氣皆為3秒)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