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飲料種類也會影響到人的情緒好壞嗎?

喝含糖飲料易憂鬱 喝咖啡機率低
喝的飲料種類也會影響到人的情緒好壞嗎?由美國神經學學會對20多萬人所做的研究分析中,發現一天喝到4杯飲料的人,憂鬱症的程度竟會比一般人高出30%,而選擇喝咖啡的人,憂鬱程度則比一般人降低了10%。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項長達10年的研究中,分析了26萬名50~71歲的美國居民,詢問他們在過去有無診斷出憂鬱症的病史,並調查他們平日飲料消費習慣,統計結果發現如果有長期每天可喝到4杯含人工代糖的汽水果汁,憂鬱程度會比他人高出30%,反而是長期喝咖啡的人,憂鬱程度會比一般人低10%。
然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主導教授陳宏磊(Honglei Chen)教授也指出,還不能完全定論含糖飲料與憂鬱症之間的絕對因果關係,因為在長期的研究過程中變數很大,且關於人工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對人體的健康安全,然美國食品管制局對此研究結果則表示,目前阿斯巴甜仍是可安全食用的產品。
而咖啡能夠降低憂鬱程度的比例,研究人員也指出或許跟咖啡因可以刺激大腦有關,但是也不建議因此而喝過量咖啡,對身體只會有害無益。若是真的有憂鬱傾向,建議還是要尋求正當醫療途徑,或向心理醫師諮詢等,才能真正抵抗憂鬱。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