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走路就會瘦?日美體名師解答關鍵9問健康瘦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 

有流汗就會瘦?好想吃甜點怎麼辦?怎麼做到只吃8分飽?關於瘦身該遵守的事情或偏方人人都聽過不少,不過實踐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有時因為工作忙碌不得不吃宵夜或是有不得已的飯局,大家總是為了到底該不該破戒而陷入天人交戰。其實減肥當中有許多調整小技巧或是替代方案可以實行。以下讓日本美體名師EICO為大家一一解答。


EICO為日本首位瘦身教練,21歲時用自己獨創的方式快速又健康的成功減肥。目前她透過一對一訓練課程成功讓700人無復胖瘦身。EICO同時也是健身教練、模特兒與日本瘦身健康協會理事。活躍於雜誌、電視等媒體,也出版書籍教導大家運用簡單的體操雕塑身材,同時追求健康與美麗。


Q.1外食族該如何選擇食物才不容易發胖?
A.1外食族常吃的便當、丼飯往往有滿滿的白飯,對女性來說不僅整體熱量過高,營養也不均衡。建議避開上述減肥NG食物,改單買三角飯糰、水煮蛋、沙拉或果菜汁搭配在一起吃。這樣不僅口味變化多,營養也夠均衡。


Q.2減肥中實在很想吃甜點怎麼辦?
A.2既然想吃甜點,就選擇自己最想吃的吧!有些人會擔心蛋糕熱量太高而改吃餅乾,但這樣不僅沒有滿足想吃蛋糕的欲望,還吃了既不喜歡,熱量可能也沒多低的食物。如果真的想吃甜點就適量在餐間吃一些。不過記得要調整下一餐的量,或是比平常多動一點。


Q.3雖然知道吃飯要吃8分飽,但總是一吃就停不下來,該怎麼辦?
A.3一吃就停不下來往往是因為吃太快,導致飽足感還來不及產生就吃下一堆食物。身體發出飽足訊號需要20分鐘,所以切記要細嚼慢嚥,好好品嘗食物才能刺激飽足中樞。建議可以吃一段落就放下筷子休息一下,或是別把食材切得太細小都是防止吃太快的好方法。


Q.4生理期時食慾特別旺盛要怎麼辦?
A.4生理期時因為荷爾蒙較不平衡,身體容易累積水分造成水腫,也有些人會情緒焦躁或食慾大增。這時如果過度忍難食慾,可能會給身體帶來壓力,導致更加暴躁。生理期如果體重比平常增加個1~2公斤不需要太過在意,想吃東西時就選擇些需要大量咀嚼的食物。只要能拉長咀嚼時間,就可以獲得滿足感,血糖也比較不會急劇上昇。


Q.5減肥中不常量體重也沒關係嗎?
A.5減肥不量體重就像走路不看路一樣!體重可說是減肥時期中的重要指標,最好還是定時測量,才能掌握身體的狀況一邊調整步伐。最好每天固定一個時間站上磅秤,建議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上完廁所後測量是最理想。


Q.6很少上廁所的人很難瘦下來嗎?
A.6排尿可以排出身體老廢物質與調節體內水分,如果很少排尿,會帶給內臟負擔,導致代謝下降,更容易水腫。記得多多補充水分,一天最好可以至少排尿7次。


Q.7不特別做運動,走路也能瘦嗎?
A.7走路是最容易做到的運動,且如果稍微提高速度走快一點,消耗的熱量可能比一些和緩的運動都還多!快走消耗的熱量不僅比慢慢走還多上兩倍,也比騎腳踏車、做瑜伽和打高爾夫都還多。


Q.8流越多汗就可以瘦越多嗎?
A.8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機制,但流汗不是脂肪燃燒的保證,有可能補充水分後體重就回復。要燃燒脂肪必須要從事做起來感覺「有一點點辛苦」的有氧運動才有效,否則只是流失水分。


Q.9不睡覺就可以多消耗熱量瘦更快嗎?
A.9睡眠不足與不規律的生活,會讓控制身體的自律神經紊亂導致新陳代謝下降。所以不好好睡覺不僅不會瘦,反而會變成易胖體質!再怎麼忙碌,每天最好還是至少睡6小時才有助於瘦身。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因應市場假貨猖獗,品牌拜迪蕾娜特此更換為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請廣大網友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日韓左左炫秀咔燃脂黑咖啡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