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好肥!一個熱量就有400卡

潤餅好肥!一個熱量就有400卡

清明節吃潤餅,是國人擁有的一種特色文化,它是以極薄的麵餅為皮,內餡種類可自由搭配,不論是葷、素、甜、鹹皆均可,而現在這種傳統小吃也常見於小吃攤販或餐廳料理。

但你知道嗎?市售潤餅一份約有400大卡,由其是外皮2張就相當於1/4碗飯,不僅如此,有些潤餅為增加飽足感,還會特別添加油麵。為此,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市售潤餅通常含較高的油脂及糖粉,建議民眾把握「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的原則。

遵守潤餅5要訣 讓你吃的安心又放心

此外,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民眾外購潤餅時,內餡應選擇非油炸肉,並要求店家不要撒糖粉。若是在家自己動手做的潤餅,也可掌握高纖、川燙、不油炸、少糖、

多蔬果5要訣,這樣才可以吃得安心又放心。

1)餅皮選高纖,健康不油炸/餅皮可以選購含纖維的全麥或紫山藥口味,且不要再經油炸、油煎。

2)川燙伴油麵,主食需替換/油麵本身含油脂,建議以川燙方式減少油量。此外,1捲潤餅若是用2張潤餅皮及半碗油麵,熱量等於是半碗飯量,需與主食做代換。

3)蛋肉不油炸,川燙白肉佳/潤餅內餡應少用脂肪含量高的五花肉、炸蛋酥等,以避免攝取過量造成膽固醇及熱量過高,可改用川燙雞肉絲、瘦豬肉等,減少身體負擔。

4)1份堅果好,少糖多健康/攝取過多的糖會造成肥胖、代謝異常與齲齒,因此,建議潤餅不加細糖粉,可用葡萄乾和蔓越苺乾之甜味取代糖粉。另外,堅果類含豐富的營養素,具有保護心臟的功能,所以建議花生粉應適量攝取、勿過量。

5)多蔬多果好,清爽無負擔/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血膽固醇。


日韓左旋瘦卡燃脂黑咖啡

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

 

減肥健康 新趨勢 夜夜安眠 新人生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日韓左旋瘦卡燃脂黑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左旋肉鹼咖啡|減肥咖啡|左旋肉鹼|快速減肥方法|減重商家|唯美123|
瘦卡咖啡日韓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