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PK綠茶!猜一猜誰是燃脂王

紅茶PK綠茶!猜一猜誰是燃脂王

運動是減輕體重的最好方式,不過現代人懶得動又愛吃,不時發想出各類懶人飲食減重法,近來較盛行的就是可提升燃脂率的綠茶,以及被認為可消水腫的紅茶。同為茶葉類飲品,究竟這一綠、一紅的茶飲,誰的減重效果更勝一籌?就讓專家來解析!



支持綠茶減重效果的論點,認為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單寧酸和多酚,未經發酵過程,能保留大部分的營養,可抑制脂肪和醣類的吸收,且幫助脂肪分解和燃燒。而認同紅茶減重的人,則認為其所含的咖啡因,可分解脂肪,提升燃脂力,促進水分代謝。

兒茶素助運動燃脂 綠茶排名第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表示,無論是綠茶或紅茶,成分中都含有兒茶素和咖啡因,但對照兩種成分對減 重的效果,兒茶素的效益較大,而有研究分析發現,各類茶飲種類中,綠茶所含兒茶素的比例最高,烏龍茶次之,紅茶僅排名第三、含量遠不如綠茶,這也顯示綠茶 的減重效果可能比紅茶更好。

劉珍芳教授指出,兒茶素和單寧酸都屬於多酚類,但佔比很小的單寧酸,扮演的角色與「味道」有關,是影響澀味的關鍵,卻沒有減重的效果。反觀所占成分比例最高的兒茶素,目前已有研究證實其有維持脂肪代謝、提升運動燃脂率的效果,讓人瘦的更快。



一篇刊登於《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受試者在每周3次、共18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前飲用500c.c.綠茶(內有625毫克兒茶素),持續12週 後,比一般運動者,多減少7.4%腹部總脂肪量、7%腹部皮下脂肪。而另一份《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也顯示,運動前攝取兒茶素,能增加運動過程中 17%的脂肪能量消耗。

咖啡因排水減重 紅茶燃脂效益差

紅茶的兒茶素含量遠不及綠茶,那咖啡因呢?劉珍芳教授表示,咖啡因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和利尿的作用,可在短時間內提升身體脂肪代謝的速度與利用,節省醣類的消耗,增強耐力和肌肉爆發力,延長跑步的持久性,是運動選手提升運動成績的助手之一。

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於運動選手的咖啡因攝取量也有限制,以免破壞公平競爭的原則。檢測每毫升尿液的咖啡因含量超過12毫克 (mg)就算違規,這樣的標準只要吃進700 毫克咖啡因,30分鐘就會超標。而一般人過量攝取,也會引發心跳加速、心悸、頻尿等副作用。

至於紅茶所含的咖啡因,劉珍芳教授表示500c.c.綠茶的咖啡因含量約39毫克,紅茶所含也不會特別高,很難科學化測量其對減重的效果,即使有一點點燃脂的幫助,可能也需要「非常大量」的飲用量才夠。相較之下,兒茶素比例較高的綠茶,燃脂效用更勝一籌。


日韓左旋瘦卡燃脂黑咖啡

防偽認證華人官網  http://www.sokacoffee.tw/

 

減肥健康 新趨勢 夜夜安眠 新人生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看看 每天吸收健康新知~

日韓左旋瘦卡燃脂黑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sokacoffee

 

左旋肉鹼咖啡|減肥咖啡|左旋肉鹼|快速減肥方法|減重商家|唯美123|
瘦卡咖啡 日韓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