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把飲食變成無意識的行為..

克芭娜減肥黑咖啡 http://www.360coffee.tw/


 當我們把飲食變成無意識的行為(你不用特別提醒自己要扒飯、要咀嚼…),就是把這些動作交由潛意識去執行,好比我們在騎車、開車、走路一 樣,變成自動導航模式。對我們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同時間做別的事情,因為我們的意識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有的人會說我可以一心二用、三用,同時間看 書、聽音樂,但下次你注意一下,你如果專心看書,你一定無法聽到音樂的內容,你只是在不同的感官快速切換而已,絕對不可能同時間去意識到不同的感官經驗 (現在你知道開車講電話是多危險的事情了吧!)。正因為我們可以把進食的動作交給潛意識接手,我們才會這麼容易忽略掉我們正在吃的東西,如果我們吃飯時在 東想西想也會造成一樣的結果。無意識的飲食,隨著不同環境的變化,將會讓我們在還沒充分咀嚼就吞下肚,也會造成我們吃下過多的食物,造成我們攝取的熱量過 多而造成肥胖、消化系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