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06:14:16farer

京都的人情味

如果要為我所路過城市下註解
那麼東京肯定是屬於流行與忙碌的城市
而大阪是充滿吵鬧與煙害的城市
京都則是寺廟遍佈及富有人情味的城市

到達京都時已經是晚上了
夜晚有礙於道路的辨識
所以找不到前往旅館的方向是正常的
於是我拖著行李看著地圖迷失在街頭
突然有個騎腳踏車的人停下來問我要去那
告訴他旅館名稱後他說要帶我去
所以他一路騎騎停停等待我跟上他
在他的帶領下果真找到了旅館
這是我在京都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隔天在路上翻開地圖研究如何從哲學之道走到平安神宮
在馬路上站了5分鐘之久仍沒答案
突然在工作中的麵包師傅突然跳出來問:〔你要去那裏〕
告訴他目的地之後他非常仔細告訴我前進的方向
我想他大概是再也受不了一直被笨蛋擋住視線,所以就跳出來解救我了
這是我在京都碰到的第二個好人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只要我翻開地圖就會出現好心的人自己跑來告訴我正確的方向
即使我問的路他們不清楚,他們也會想辦法幫你找到知道路的人或者帶你去找警察
就這樣在京都偶遇了許多不知名的善心人士
京都人的體貼與善良溫暖了我這個異國陌生人的心

照像方位:清水寺外二條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