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00:09:27微笑的幸福

無所謂好不好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從天堂到人間
我是否仍太常懷念過去美好單純的小幸福

許多人都懷疑這決定
有時連我自己也會有所動搖
但是 為什麼會這麼做 一定不只單純的任性
想給自己機會 一個試試看的機會
如果永遠都只在想 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膽小

沒有所謂對錯 好不好
全看自己如何去面對與調適
為什麼我們要從別人的眼光去看某個人
彷若從一個狹小的孔窺探 卻以為自己看到的是全面

飯後你帶著沮喪的語氣說:是不是害我跳到了這複雜險惡的環境
我說:這決定是我選擇的,這裡有我想要學習的東西,雖然也有我非常不習慣的環境與文化。
一定是有某些原因,把我帶到這裡學習。應該不只有教訓與磨練,也看到了許多不同的人事物。有些是令人厭惡,不想聽的;有些人則是令人佩服與值得學習的。

今天聽到最受益的一個觀念:正面與負面的平衡,將負面用正面來思考與表達,可以讓我們的表達能力更為"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