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06:00:00白目族長

[西門町靈泉傳說] 本傳開始前的閒聊

本傳開始前的閒聊

作者: 冷擎

為什麼「靈泉」這種用來修復幽靈靈體的泉水,會想設定在「西門町」這樣熱鬧的地方?

 

可能大家都會有這種疑問,放在一個杳無人煙的深山裡面不是更好!

 

或許我是愛亂想的人,有時候我走在西門町熱鬧的街上,腦筋裡面竟然會產生一種:「我周圍走過的這些,真的都是人嗎?」的疑問。鬼到了晚上也會出來,難道鬼就不能去熱鬧的地方嗎?

 

所以,這故事的的場景我想設定在西門町,無非就是這個怪怪的想法。

 

男主角設定的是牡羊座,他是八百年前的皇帝,名字叫做完顏雍。他之所以八百年還存在,那是因為他成了阿修羅,擁有能跟神佛對抗的法力,被天族人稱為光天大定阿修羅。而他這八百年來就只是為了做一件事情:找出愛妻自殺之後,沒能進入六道輪迴的幽魂,與她相會。

 

女主角設定的是魔羯座,名字叫做姚晦,生長在單親家庭,她個性保守,熱愛做細微的小工作,是美術系畢業的,在故宮擔任文物修復專員。

 

我試著把男主角光天的牡羊座設定,那種有點酷,有點驕傲臭屁,卻又時而溫柔的時而俠義的傲驕個性描寫出來。

 

而女主角姚晦的摩羯座女性所呈現的,是「做好能勝任的工作」就很滿足,並且盡力讓自己降低存在感,小心翼翼照顧自己感覺的小家碧玉女孩。然而,就在這樣保守謹慎的個性下,她也有她對愛情的堅持喔!

 

光天答應地藏的條件,幫地藏看守西門町靈泉,並且「滅度」那些使用靈泉之後,卻仍然傷害人類的靈體。「滅度」是天族的刑罰,就是人間的超渡的意思,差別是用暴力把犯罪的靈體打爆,讓他們回歸六道輪迴。

 

地藏給予光天的回報,就是讓他能再度與愛妻的幽魂相會,可是,如果他在見到愛妻幽魂之前如果碰觸了靈泉,那就再也無法見到愛妻了。

 

在滅度惡靈的過程中,光天發現了姚晦與自己的身體有「悲慟反應」,這種反應表示,愛妻的幽魂就存在於姚晦日常生活周圍的某一個地方!

 

於是,光天展開了行動,他想透過發掘姚晦生活中所到的角落,找出可能躲藏在某個不知名角落中愛妻的幽靈。卻因此屢次在姚晦落入邪靈魔掌的時候,出手相救。漸漸地,他對姚晦也產生了感覺。

 

姚晦跟他日夜盼望的愛妻有甚麼關係呢?知道真相之後的光天,該怎麼辦呢?

 

 

米國軍方為了在全球追捕恐怖份子,祕密開發了一套人工智慧軟體,具有隨時調閱查看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一台監視攝影機的能力,這個人工智慧軟體的代號,取用了蘇美人神明的名稱,命名為:吉爾伽美什。

 

透過吉爾伽美什的強大追蹤與運算能力,恐怖份子的頭目賓拉登很快就被抓到了。之後,參與開發這套人工智慧軟體的天才教授鐘本聰,偷偷將原始程式碼複製一份帶回台灣,運用他開發的「腦機接口」將人工智慧透過無線網路與自己的大腦直接連接。

 

而後,他人間蒸發,只在網路上留下了一句話:「接下來,我要去做我想做的事。」

 

自此,鐘本聰改名「吉爾伽美什」,用他發明的虛擬貨幣賺到的大錢,開始進行他改造世界的計畫。

 

吉爾伽美什的人工智慧發展得太過強大,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意識,屢次陰謀製造騷亂。吉爾伽美什更是利用超級電腦進行超高速的人工智慧運算,擁有了全世界的知識,而且,用這些知識製造了一連串的靈異事件。

 

這樣強大的人工智慧,具有輕而易舉瞬間催眠人類的能力。

 

他所策畫的,那一連串的靈異事件,是吉爾迦美什心目中的「新世界」的拼圖遊戲。而那片最關鍵的拼圖,竟然就是姚晦!!

 

既是光天尋找愛妻幽魂的鑰匙,又是吉爾迦美什開創新世界的關鍵拼圖,姚晦陷入了一個又一個的靈異災難。

 

一個阿修羅,對決一個頂級的人工智慧,究竟姚晦與光天的命運會如何呢?

 

 

靈泉最後消失了,現在去西門町已經再也找不到。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造成靈泉還有守護靈泉的光天一齊消失的呢?

 

為了控制人類,而出現在光天面前,屢次製造動亂的半人半神—吉爾迦美什,會是破壞靈泉,殺死光天與姚晦的兇手嗎?

 

還是,天理真的願意成全癡心尋找愛妻幽魂的光天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