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06:00:00白目族長

[龍玦] 69.千年老惡魔終於出來了

69.千年老惡魔終於出來了

 

作者: 冷擎

 

「給我追!把龍玦追回來!」

身中劇毒的漫天王吃力地大吼命令著:「還愣在那邊?誰不追我殺了誰!」

本來親兵們還猶疑著,一聽到漫天王要殺人了,就算有一萬個不願意只能硬著頭皮小跑步向前追,也才沒跑出幾步,其中一個親兵低聲咕噥:「啊龍玦已經被搶走了,你又中毒變成一個廢人,傻瓜才跟著你賣命咧!」

 

一語驚醒夢中人!

 

左右鄰兵甚至魏刀兒都聽到了他這句抱怨,彼此對看了一眼,心有靈犀般達成了共識:等一下出了宮殿追上趙德言,立馬就倒戈跪拜,投靠真格的龍選之人!

 

梟解語看著趙德言大搖大擺離去的背影,也是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雖然自己沒野心當皇帝,可是堂妹的性命還得靠龍玦去換回來…自己現在虛弱到沒辦法使出龍閃,只能眼睜睜看著趙德言帶走龍玦。

 

不行,得去追!

 

「欸!我們也追上去吧!」她用力擰了一把李淳風肩膀,小聲道:「龍玦跟解藥都被你師叔給帶走了!不追回來怎麼成?」

「要不,你降一個星宿在你師叔身上,要他交出解藥與龍玦,這不就把問題給解決了嗎?」

 

對吼!雖然這樣對師叔有點大逆不道,可是師叔行騙在先,也不能怪師侄無禮。

主意既定,正準備念動九字真言…

 

「啊---!」突然間梟解語一聲驚恐萬分的尖叫幾乎要刺破自己的耳膜。

「啊---!那邊!那邊上面!」

她慌慌張張用自己無力的手亂指:「那上面!惡魔出來了!

「啊---!」

 

還沒來得及抬頭看,但是要能讓梟解語尖叫到這種程度的,一定是比南坨山那個人面蜘蛛還要可怕的惡魔!

 

自忖再也沒人能阻止自己的趙德言,高舉著龍玦在龍捲風壁的保護下揚長而去,他越走越快,突然之間聽到了背後傳來梟解語的尖叫聲,不覺停下腳步想回頭看個究竟。

 

「咻!唰!」

 

就在停下腳步那瞬間,右手一陣劇痛直達心臟,同一時間也失去了手上拿著龍玦的重量感…

 

「不!」跟在梟解語的尖叫聲之後,所有人聽到了趙德言絕望的喊叫:「不可能!」。

他驚訝萬分地看著自己的右手,不知甚麼原因,竟然從手腕處被硬生生切斷!

鮮血正如同泉湧般噴出!

該死的野丫頭!

竟然用龍閃砍斷我的右手!

 

龍玦呢?

 

「叮!」後面傳來龍玦落地的聲音,他迅速冷靜下來,回頭正看見自己的手掌抓著龍玦,不偏不倚滾到了追趕上來的魏刀兒面前。

 

「別碰龍玦!滾開!」趙德言瘋狂大叫:「死丫頭妳用龍閃暗算我!!!」。

 

「笨蛋!不是我幹的!」梟解語天生最討厭被人栽贓,明明自己失血過多沒辦法使用龍閃,還被冤枉,立刻回嘴大罵:「你不會抬頭看看!千年惡魔就在你頭上!」

 

剛剛趙德言的手被空中突然伸出來的剪刀剪斷,「叮!」一聲清脆的聲響之下,魏刀兒雖不明白龍玦又不知道為什麼原因掉到地上…但是,萬分幸運地,竟然滾到了自己的腳邊!!

 

所以,是龍玦自己選擇我當主人的!

 

一定是這樣!

 

雖然趙德言的右手掌仍然緊緊抓著龍玦不放,但魏刀兒仍然情不自禁地下跪,雙手捧起了帶著手掌,血淋淋的龍玦呢喃著:「龍玦…真的是龍玦!」

 

「原來我才是真的龍選之人…龍玦選擇了我…哈…哈…!」

「哇哈哈哈!」他喜極而泣,跪在地上對著祭壇五體投地,磕頭謝恩:「感謝龍神將龍玦賞賜給小的!」

「感謝龍神!小的給龍神磕頭!」

 

也可能是魏刀兒運氣好,他這個莫名其妙的跪拜舉動,剛好躲過來自千年惡魔在空中揮舞的兩把巨大剪刀,站在他身後的幾個士兵就沒有這麼幸運,「嗚哇!」一左一右兩個人立刻被剪刀剪成兩段。

鮮血濺到魏刀兒的時候,他才清醒過來,抬頭只見一條非常大的三尾蠍,正迅速從宮殿門口上方的天花板爬過來。這隻三尾蠍兩個手上的利剪,單一個就有一個人那麼大,此刻牠正夾著剛才殺掉的士兵的上半身屍體,一邊快速爬動一邊將屍體送入嘴巴裡面咀嚼著。

頓時魏刀兒嚇得腿軟了!

 

「救命!快逃!」

「有妖怪!」

剩餘的士兵再也承受不了恐懼,大喊大叫衝向宮殿大門奪門而出,魏刀兒也瞬間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這條千年惡魔三尾蠍,正是剪斷趙德言右手,將龍玦送到他面前的大恩人。

但是這個大恩人可不是大善人,吃完兩個士兵屍體之後,馬上又盯住了跪在地上捧著龍玦的魏刀兒。

 

「快跑啊!」李淳風擔心跪在地上的魏刀兒成為下一個犧牲者,不覺失聲大叫警告。

 

跑?!

對啊,趕快跑!

一時之間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驚嚇過度,兩腳突然失去力氣,魏刀兒掙扎著在地上爬。

「唉唷!」

爬沒多遠被回頭來撿龍玦的趙德言迎面踹了一腳,捧著的龍玦又滾到地上。

 

「嘻嘻嘻!妖道鼠輩你要逃去哪裡?!」

正當趙德言要撿起地上的斷手與龍玦的時候,歷山飛趁趙德言此刻護身風壁消失的機會,大喝一聲,雙刀招呼過來,逼得趙德言不得不後退。

 

「龍玦是我的,我是真正的龍選之人!」

趴在地上的魏刀兒挨了一腳本應昏死過去,不過在看到龍玦又滾到自己眼前的時候,全身一股力氣湧上來,大吼一聲撲過去抱起龍玦,發足狂奔,竟然一下子就衝出宮殿大門,消失在黑暗的隧道之中。

 

「該死!」漫天王顧不得自己的傷勢,突然站起來,也追著魏刀兒衝出宮殿大門之外,拚死也要把龍玦搶回來。

 

正在跟歷山飛纏鬥的趙德言,右手斷了,持刀的左手並不給力,才走不到十幾招就險象環生。此刻眼角餘光瞥見魏刀兒帶著龍玦跑了,心中著急,腳下一個踉蹌竟然失足跌坐在地上!

幾乎要死在歷山飛刀下的他,只能用僅剩的左手舞出一片刀網,期盼能盡量拖延歷山飛的攻勢,好讓自己有時間可以站起來。

 

這邊祭壇上的巨大三尾蠍,跟隨著往宮殿外面跑的人也來到宮殿門口附近,遇見歷山飛正在猛攻倒臥在地上的趙德言。

三尾蠍只管覓食,哪裡會去分是敵是友?

一雙利剪分別對歷山飛與地上的趙德言剪去!

趙德言已經被剪斷一隻手了,知道無法力敵這個千年惡魔,仗著姿勢低矮,就地滾了幾圈避開利剪,同時順勢站起來,沒命地往宮門外逃,一下子也消失在漆黑的隧道之中。

 

歷山飛向來心高氣傲,剛剛他也注意到巨大的三尾蠍,按道理這種魔物等級的怪獸才對他胃口,但因為一門心思只在趙德言身上,所以也沒去理會。不想,這怪物竟然自己跑過來出招攻擊,那麼當然要打回去啊!

戰局演變成為歷山飛與千年魔王三尾蠍打成一團,而其餘的人都跑光了!

 

李淳風又不笨,連漫天王中毒這麼深的人都死命站起來跑掉了,他也揹著梟解語要逃。可是此時宮殿門口已經被三尾蠍巨大的身軀給擋住,他只好退遠一點,尋思找機會溜出去。

背上的梟解語見他退後,怕等一下逃不出去,連忙制止他:「欸!不要再退了,再退等一下就被三尾蠍給困死了!」

「你趕快降一個星宿到歷山飛身上,我看他應該打不過這三尾蠍…你看這蠍子光身體就四五丈長,那三條尾刺更是有十幾丈…」

「這只能是本姑娘的龍閃才有辦法對付的!」

 

耳朵尖的歷山飛,激戰之中聽到梟解語講話,雖然他一時不清楚「降一個星宿附身」是甚麼意思,但他在南坨山親眼見過自己師兄漫天王被李淳風法術操控的四個士兵打趴在地上,心裡面也猜到了七八分。

他是死也不讓別人插手自己戰鬥的惡劣脾氣,「哼!」了一聲沒好氣回嘴:「野丫頭!我歷山飛武功天下第一,妳要是敢插手我的好事,只要我還活著,必定追殺妳到天涯海角!」邊說仍一邊出招,同時又躲過三尾蠍的兩次尾針猛刺,情況危險至極。

 

「梟蠻子,妳的龍閃能用嗎?」李淳風雖然不懂武功,但是看歷山飛的情況,也知道繼續下去贏面不大:「如果能砍掉一把剪刀,或者砍掉一兩根尾刺,可能對於戰局的逆轉會有幫助!」

梟解語搖搖頭,她其實比任何人都想要能用龍閃,可是她也知道,此刻棲息在她手臂上的九曲龍尾一絲一毫的力量都沒有「沒辦法用…。」

 

說話間,歷山飛已經繞著三尾蠍砍了兩輪,他特別針對三尾蠍的關節處動手。這三尾蠍雖然個頭巨大,甲殼厚實,可是有個弱點,就是轉圈圈的能力弱。歷山飛繞著牠轉,針對牠甲殼接縫處猛砍,雖然看起來沒辦法傷到牠分毫,可是也達到激怒的效果。

需要知道,這三尾蠍體型碩大,單一隻腳就有一般老百姓茅屋的頂梁柱那麼粗,歷山飛縱使武藝再高超,也還是沒辦法從關節處對三尾蠍造成任何傷害。

 

「有了!」梟解語想出了一個餿主意:「我們可以扔東西分散三尾蠍的注意力,這樣子歷山飛就可以突擊牠的要害了!」

「你快點四處找找有什麼東西可以扔牠?尤其是扔牠眼睛…」

「我是不是有看錯?蠍子有八隻眼睛?!」

 

「妳沒看錯,蠍子是有八隻眼睛…只是有些眼睛看得遠,有些眼睛看得比較近。」李淳風從地上撿起了幾塊順手的石頭:「我準備好了!」

 

「1!2!3!扔!」梟解語大叫聲中,一枚石頭不偏不倚砸中了蠍子的一隻眼睛。

「小色狼,你真厲害…趕快再砸他!」

李淳風接著又扔了十來顆石頭,可能是被稱讚之後得意忘形吧?只有一兩顆石頭命中蠍子的眼睛,其餘的都偏掉了。

 

即使是如此,歷山飛也趁機退到了一邊,做了一個突刺的架式,這招前幾天就拿來對付過沙漠冥蟲,現在他又想施展這招來對付千年惡魔三尾蠍。

 

「小色狼,歷山飛這招前幾天對付沙漠冥蟲不是失敗了嗎?」梟解語疑惑道:「現在用來對付這隻大蠍能行嗎?」

一邊繼續扔石頭,李淳風解釋道:「這蠍子雖然體型龐大,可是他是有心臟的,心臟就是他的弱點,位置在背部的後端,可能不只一個…」

「而且,妳注意到了嗎?三尾蠍的背甲與腹甲都很結實,但是側面的地方就比較軟,說不定從這邊比較容易刺進去!」

他雖然是跟梟解語對話,卻也有意無意講給歷山飛聽。

 

「啊!小心!」被激怒的三尾蠍,冷不防對著扔石頭的李淳風衝過來,三根尾刺也同時刺向他的腦門!

「快躲到祭壇底下!」嚇得梟解語大叫。

幸好他們所在的地方靠近祭壇,李淳風蹲下來,躲在祭壇桌子底下,這猛烈的一刺,把一兩顆夜明珠掃到了地上,宮殿更遠的四周頓時也被照亮了。

 

就在三尾蠍突然攻擊李淳風的時候,歷山飛也同時趁機發動攻勢!

雙刀像是兩根尖刺,藉著助跑的力量,狠狠從三尾蠍側面沒有被厚甲保護的地方刺入。他用力轉動刀柄,剜了一大圈之後,迅速拔刀脫離。

這招看起來有效,三尾蠍顯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傷害,身體劇烈翻滾扭動了一陣,然後又伸出剪刀繼續攻擊歷山飛。

「嘻嘻嘻!我已經快殺死牠了!」一招得逞,歷山飛開始嫌棄李淳風誘敵的做法是多餘的:「剩下的我會處理,這大魔王是我殺死的,你們別想搶我功勞!」

 

哼!誰想搶你功勞啊!

就算名字叫得再響亮,什麼「千年惡魔」之類的,會被小角色殺死的,就只是小角色!

小角色給你們去玩吧!

本姑娘懶得再插手了,你們要搞清楚,武林至尊出手也是要顧慮自己的身分與地位的。

 

「啊!危險!」心裡面才罵著,梟解語又緊張地大叫。

被刺傷之後的三尾蠍顯然更凶猛,剛才利剪一掃竟然把歷山飛給掃在地上,要不是他迅速連滾帶爬逃開,只怕已經被尾刺給刺中了!

 

武功雖然厲害,但歷山飛畢竟還是個人,是人就有體力的極限。

從進到宮殿到現在,他可是不停地跟趙德言對打,然後跟三尾蠍對打…

呣…會被剪刀掃中,可能也就是體力透支的關係。

如果不幫他一把,這樣下去好嗎?

萬一他被三尾蠍殺了,那接下來三尾蠍不就會專心對付我跟小色狼了嗎?

想到這邊,梟解語開始緊張了:「欸!小色狼,你再偷偷扔幾個石頭,不礙事的!我保證歷山飛不會來找你麻煩。」

李淳風按照梟解語的指示,又對三尾蠍扔了十來個石頭。

 

三尾蠍果然又分心了!轉頭過來進攻李淳風。

而歷山飛這時候突然間改變戰術,他施展輕功翻身踏上了三尾蠍的背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舉刀插入蠍子的心臟!

不,應該說插入他認為是心臟的地方。

蠍子受痛劇烈翻滾,歷山飛連刀都還來不及拔出來,就被掀翻下地。

他喘著大氣順勢滾到旁邊,顯然已經非常疲憊。手上也只剩一把刀,另一把還插在蠍子的背上。

 

「靠後面一點!」李淳風大叫:「蠍子的心臟還要靠後面一點!」

 

哼!歷山飛冷笑了一陣,見蠍子已經不再翻滾,又大膽施展輕功跳到蠍子的背上。這次他果然按照李淳風的建議,往後數尺用力插入!

 

中了!這手感沒錯!

再清楚熟悉不過,這是命中要害的感覺!!

蠍子心臟猛烈的收縮,震得刀柄晃來晃去。他沒有時間去享受這片刻,猛然抽刀拔出!

青藍色的血液瞬間噴灑出來,歷山飛得意極了,他竟然忘了自己還在蠍子背上,忘神地盯著隨著心臟脈動泊泊流出的青藍色血水…就像他之前看著被自己殺死的蜈蚣在地上扭曲掙扎那樣,享受著虐待獵物的快感!

 

「不要!」梟解語嘶吼著,她永遠忘不了眼前這一幕。

三尾蠍活了千年,就在此時似乎也知道自己的死期到了,他沒有像前幾次那樣受傷就在地上劇烈翻滾,反而是無聲無息地,將三根尾刺從不同角度刺入了歷山飛的身體!

 

「嘻嘻嘻!好!這樣好!」被尾刺穿胸而過的歷山飛莫名狂笑著。

帶著滿意的笑容,歷山飛將手上的刀,再度刺入三尾蠍的另一個心臟!

只是這一次,他沒有力氣了,長刀只沒入到一半就停止,反而成為他的枴杖,支撐著殘破的身體。

「野丫頭,妳在那邊大驚小怪做甚麼?」歷山飛詭異地舔了一下自己嘴角流出的鮮血:「像我這種滿手血腥的人,再過幾年氣血弱了,還不是被仇家找上門亂刀砍死?」

 

「不要!我不想要這樣!」雖然歷山飛算起來是個強盜,可是梟解語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為他傷心。

 

「嘻嘻嘻!不然妳想要怎樣?」歷山飛勉強冷笑了一下:「這下妳該承認,我的武功比妳還厲害吧?」

「嘻!嘻!嘻!我贏了…」,鮮血從他的嘴角流出,強忍著劇痛,臉上的微笑看起來相當詭異。

「嘔…」終於,在吐出一大口血之後,他站在巨蠍背上,拄著鑄鐵刀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