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慎入!! 外國人口中「從火葬場端出來的pizza」

白目熊鍾愛試吃PizzaHut推出的新口味Pizza, 在這次的聚餐中, 一口氣訂了多款不同口味的Pizza. 當然了, 他最重要的目標是試吃"萬聖節特殊口味"的"蒜香竹炭雞pizza".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他這種癖好, 白目海參就不是很想吃那一款, 我選擇的是"麻辣鍋口味"的Pizza.

白目天天比較簡單, 她就只吃夏威夷Pizza, 剩下是白目族長, 必須要有大塊肉的...經過我跟白目熊的熱烈討論之後, 選擇了"威靈頓牛排比薩口味".

至於來參加聚餐的客人們, 就沒有選擇的權利了, 只能是"搶到甚麼吃甚麼".

首先打開第一盒,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有鳳梨也有火腿, 這是夏威夷口味的Pizza. 

不過也不能小覷這個"夏威夷Pizza", 才剛剛開吃, 就有人說義大利人最恨的就是夏威夷Pizza, 死都不肯吃. 抵死不吃的理由, 難得義大利人有共識, 就是"Pizza上面不能放鳳梨".

 

Google 上還真有這故事: 一秒得罪義大利人的「次等食品」——夏威夷披薩

至於為什麼Pizza上面放鳳梨會被稱為夏威夷口味? 我聽人家說, 是因為夏威夷專門生產鳳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 據說還有日本勞工在那邊幫忙種鳳梨呢!

來了! 這就是最近讓外國人眼睛暴凸的"萬聖節限定蒜香竹炭雞比薩", 能酸盜用"火葬場"來形容, 可以見得這個Pizza有多麼引發爭議了.

Google一下: 台灣比薩新口味引熱議 老外諷:從火葬場出來的?

 

這是用了多少竹炭啊? 按照道理說, 要讓純白的麵粉變成這種墨汁黑, 可是需要下重本的. 否則會變成"灰白色"的pizza. 竹炭的分量多到竟然連雞塊都是黑色的了. 不得不說這個創意有點嚇人.

唯一沒有被染成黑色的, 是雞塊上面的白色點點, 白目海參嚐了一口, 發現這是蒜蓉. 出乎意料之外, 還真好吃! 

雞塊有蒜蓉的香味, 那個竹炭只是改變了顏色, 根本不影響味道, Pizza還是很讚.

至於白白交叉的那個網狀絲, 我覺得是美乃滋, 白目熊覺得是另一種cheese, 可能大家買一片來吃吃看, 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喔!

這個雞塊有點像是放了一下子的去骨鹽酥雞.

剛炸好的鹽酥雞, 表皮會很脆, 放一下子就會變比較軟, 大概就是那種口感.

或許, 買鹽酥雞來, 放在夏威夷pizza上面, 也會很好吃. 

尤其我們特別喜歡的"舊金山手工餅皮", 這種比較Q彈的餅皮比之原本那種厚片的麵包皮, 更能讓Cheese的味道跑出來.

雖然"萬聖節限定蒜香竹炭雞比薩"看起來有一些些辣椒粒, 可是吃起來並不辣. 白目天天是不吃辣的, 她也發現這款"萬聖節限定蒜香竹炭雞比薩"很對她口味, 吃過這一餐之後隔了一陣子, 竟然還說想再吃.

 

薯星星跟烤雞翅是每次都有點的, 有些人特愛吃薯條之類的, 如果沒有薯條會覺得吃不飽.

 

雞翅也是用來避免萬一Pizza口味都不合白目族長的胃口, 至少還有雞翅可以啃.

這個就是"威靈頓牛排比薩", 形狀竟然不是圓形?

Pizzahut的說明上寫, 這是原產於巴拉圭的口味, 有"皇家千層酥皮"與"馬鈴薯球", 所以看起來才會像是"N隻鯛魚燒拼接"的Pizza.

不過鯛魚燒跟Pizza中間的Cheese連接得不是很好, 拿到的時候有幾片已經分離了.

白目海參還在吐槽"威靈頓牛排比薩"的時候, 其他人早就不客氣動手搶了.

混亂之中白目海參緊急照了這張近距離照片, 但因為爭食的場面太慘烈, 所以鏡頭晃得很嚴重, 但還是可以看清楚牛排的尺寸與份量.

白目熊說那個牛排不錯, 不會因為在PizzaHut烤爐裡面烤成"十分熟"而變得死硬. 白目海參也覺得不錯.

這一片是白目海參新的嘗試, "燃魂麻辣鍋比薩"!

唉, 就是這個Pizza害我被眾人"燃魂怒罵", 因為搭配很奇怪.

麻辣鍋上面的配料是"牛雜", 沒錯, 可以看到有牛肚, 牛筋...丸子則是雞肉丸子.

節錄一段Pizzahut的產品介紹:

必勝客與鼎王麻辣鍋跨界聯名!使用特選牛胸腹肉與Q彈牛三寶,加上特製川丸子,和香酥老油條與濃厚莫札瑞拉起司,搭配又麻又辣的花椒香氣,就是要讓你的冬天辣得起勁!

白目海參是覺得, 麻辣的味道有做進去, 吃起來也有牛肉湯的那種味道, 不過大家對這款"燃魂麻辣鍋比薩"不待見, 這樣也好, 幾乎有大半Pizza歸白目海參自己吃.

私下講, 我覺得這Pizza不錯啊...雖然整整讓我吃了三餐. 但就是因為吃起來還不錯, 所以我就把吃剩的每餐都烤一片出來吃, 呵呵.

這個雞肉丸子不是貢丸喔, 有貢丸那種彈性, 但味道不一樣. 簡介上寫是"川丸子", 也有麻辣與花椒的香味呢!

丸子旁邊那個不知名形狀的食材, 就是Q彈三寶中的牛筋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