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20:45:25文章

這個問題之

  即便能夠說明問題,可足球比賽卻不僅僅只是防守,進攻方面的表現也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
  就像現在的西班牙國家隊,他們在過去的幾年時間里完全統治了歐洲足壇、世界足壇,他們依靠的可不是球

隊的防守而是球隊的進攻,但是西班牙足球強大的攻擊力帶來的卻也不只是進球,由于每一次打比賽都是他們在

圍著對手來進攻,再加上他們強大的控球能力,這就直接影響到了西班牙隊的防守,哪怕他們的防守能力是公認

的不如意大利等隊那么強,可西班牙國家隊近年來的丟球數卻實在是“少得可憐”。
  作為歐洲足壇公認的“第一教頭”,陳超也被問到了關于西班牙足球和英格蘭足球誰的防守能力更好,陳超

聽了之后就呵呵笑了起來:“這個問題其實根本就沒有答案,我在西班牙和英格蘭都曾經執教過,也在德國、意

大利、葡萄牙帶過球隊,但是在我看來,并沒有哪個國家的足球防守能力強、哪個國家足球攻擊能力強這種說法

,一支球隊能夠表現出的攻防能力,歸根到底還是在于其主教練的戰術思想,一個偏重于防守的主教練不可能帶

出一支在進球方面有很強能力的球隊,一個偏重于進攻的主教練也不可能打造出一支很少丟球的球隊。”
  “那么…………你是屬于那一類的教練?你是重視進攻還是更重視防守?”
  陳超聽了這個問題之后,先是皺了一下眉頭,然后他就很認真的思考了起來,他發現自己好像還真是沒有什

么偏好的,無論自己的球隊是重視進攻還是重視防守,他都覺得無所謂,他自己覺得只要是球隊能夠獲得勝利就

足夠了。
  于是,陳超非常嚴肅的說出了一句“真理”來:“我認為,防守和進攻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都只是手段

而已,我重視進攻同時也重視防守,我帶領球隊參加比賽的唯一目的就是…………勝利!”
  在陳超提出了自己的“唯勝利論”之后,歐洲足壇就又根據他的話來了一番品評,不少人認為“魔鬼陳”的

言論很正確,體育競技項目最重要的不是你有什么樣的表現,而是你必須要勝利,自然也有人抨擊陳超,說他只

看重于勝負是不對的,他這么做是抹殺了足球本身的魅力。
向您推薦:短期租車  北歐旅遊  姓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