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4:39:01f88tw

快速止咳:無需中醫師!專家分享有效方法! 醫學 - hi38.org

最近許多人都在咳嗽,這裡提供一些資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讓我們釐清一個觀念。咳嗽並非問題的源頭,而僅僅是一個症狀,就像是紅綠燈上的燈泡一樣。如果我們無法找到問題的根源,單靠治療咳嗽是無濟於事的。

根據中醫的理論,咳嗽可能與熱傷金、金屬肺、大腸有關。熱傷金指的是火熱傷害到肺部和大腸的情況。

心火旺盛可能會導致咳嗽,因此需要平衡火氣。而水的能量可以抑制火,因此腎臟的健康對於緩解咳嗽很重要。行房過度或熬夜打麻將等行為可能會導致腎虧和心火旺。

如果你經常咳嗽,請檢查一下心臟和肚臍附近的器官是否存在問題,因為這些可能是問題的根源,而不僅僅是咳嗽本身。

現在我來介紹一個暫時緩解咳嗽的方法,但這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這個方法是使用磁療法。

你可以到西藥房購買一個名為「易利氣」的產品,選擇磁力最強的版本,即磁力達到2000高斯。雖然在我看來這還是相對較弱的,但現在我先教你這個方法。未來我會介紹更強大的療法。

在喉結下方有一個穴道叫做「天突穴」,位於喉結下面的骨頭正下方。你可以在此貼上三顆磁鐵,貼上後一至兩天不要取下。這樣可以舒緩咳嗽,甚至可能停止咳嗽。

然而,我還是要強調,必須找出疾病的根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建議尋求真正懂得中醫的醫生協助,至少醫生需要懂得如何把脈。

中醫的脈診非常重要,包括寸口、關脈、尺脈以及任脈和督脈的狀況。通過脈診,可以了解病情的大小、緩急、閥澀等情況。

把脈是左手把右手右手把左手所以我不覺得這張圖是對的  

【佛經哥的醫學】


這是蚯蚓 , 

別名 蠖蚓、豎蠶、丘螾、蝽端、附蚓、寒蟪、寒蚓、蜿螾、引無、曲螾、曲蟮、土龍、地龍子、地龍、朐躵、土螾、蟲蟮
功效作用 清熱平肝止喘,通絡。治高熱狂躁驚風抽搐風熱頭痛目赤中風半身不遂喘息喉痹關節疼痛齒衄小便不通瘰癧痄腮瘡瘍

日本宮崎醫科大學名譽教授美原恆博士在1983年發現,有一種棲息於歐洲,長度約4~5公分,學名為Lumbricus Rubellus(L.R.)的紅蚯蚓含有溶解纖維蛋白的酵素,會在死後將剩餘的皮膚溶解。進一步從紅蚯蚓的腸和體液中萃取精製後,取得新型溶解酵素,並將其命名為「蚓激酶」。

我個人認為日本人很喜歡把中藥修改就當成他們發明的,這點不是很好

蚯蚓在中藥配方裡面用的非常多,,用在心血管,有大黃蟅蟲丸,,..等等

中醫所談的是絕對平衡,不可能只有單方的藥,會去照顧到其他的臟腑,

茲因】這一兩年夏天非常炎熱,有時破40幾度,我在外工作幾乎每天要中暑好幾次,開始咳嗽,夜間咳的嚴重(呼吸中止症),身體每況愈下,故 將其個人經歷過程寫下來,期盼有所幫助,

正文

降低血黏度

其他參考資料

傳統中醫認為人體是一個完整的小宇宙,人體的五臟六腑、五體、五官等與自然界的五方、四季、五味等有相應的關係,五臟之間相互滋生、相互制約,共同維持人體小宇宙的穩定平衡狀態,寒暖燥溼平衡、臟腑平衡,人就不生病。

「五行學說」以相生相剋論述五臟之間相互聯繫、協調平衡關係。當五臟之間正常的生剋制化調節受到破壞,就會出現相乘相侮的現象,也就是病理狀態。在臨床,用五行生剋乘侮規律,不僅能說明疾病的轉變,了解病情的預後;而且能調理各臟腑功能,做出相應的診斷和治療,因此,養生必先調理五臟!

五行的簡易概念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天地間的萬事萬物不僅有陰陽,也各具五行的屬性。對於五行《尚書.洪範》有以下記載:「水曰潤下,火約炎上,木約曲直,金曰從革,土爰稼。」它的意思是說:

. 木約曲直:指草樹植物蓬勃成長。物質界中,凡具生長、條達、舒暢特性者,皆曰木。在五行裡,木則代表了向外運行的展放之氣。

. 水曰潤下:水往下流。物質界中凡有滋潤、寒涼、閉藏特質者,皆曰水。在五行裡,水代表了向下運行的下行之氣。

. 金曰從革:革是變革之意,指可製作成各種器具、形狀的金屬。凡具金屬的收斂、沉降、肅殺的特性者,皆曰金。在五行裡,金代表了向內運行的內收之氣。

. 土爰稼穡:稼穡是指播種收穀,意指土地為萬物之母。物質界中,凡能滋養、孕育、受納、承載者,皆曰土。在五行裡,土代表平衡穩定之氣。

方名 大黃蟅蟲丸
來源 傷寒卒病論
類別 活血祛瘀

【製法用量】

大黃75克
黃芩60克
甘草90克
桃仁120克
杏仁120克
白芍120克
熟地黃300克
乾漆30克
虻蟲60克
水蛭50克
蠐螬60克

蜜製小丸,1次服5克,1日服3次,酒下。

【功效】

祛瘀生新,養血益陰。

【方義】

方中大黃逐瘀攻下,并涼血清熱,蟅蟲攻下積血,共為君藥。桃仁、乾漆、蠐螬水蛭虻蟲助君藥以活血通絡,攻逐瘀血,共為臣藥。黃芩大黃以清瘀熱;杏仁桃仁以潤燥結,且能破血降氣,與活血攻下藥配伍則有利於祛瘀血;生地黃芍藥養血滋陰,共為佐藥。甘草和中補虛,調和諸藥,以緩和諸破血藥過于峻猛傷正;酒服以行藥勢,是為使藥。

【現代應用】

現代醫學認為本方抗凝血,促纖溶酶活性,抑制血栓形成,護肝,消炎,增強腸道蠕動。

主要用於:子宮肌瘤、卵巢囊腫、肝硬化、脾腫大、手術後腸粘連、子宮內膜性閉經、卵巢性閉經、血栓閉塞性脈管炎、腦血栓形成,見腹滿疼痛拒按,痛處固定,納差,兩日暗黑,脈弦澀者。

佛經哥 - 醫學 - hi38.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