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01:32:28狄亞諾

BACK(全)

『如果生命能重來一次,你/妳想回到哪個時候?』

汗涔涔沿著顎落下,我瞪著棉被上的濕印子,大口大口的喘氣著。最近老是睡不安穩,一直夢到同一個夢,已經一個禮拜了,雖然我不記得夢裡每個段落,但是我確定這幾天一定都是同一個,因為那句話,每天的夢結尾的話都是一樣的,一模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

『如果生命能重來一次,妳想回到哪個時候?』

『什麼?』我抬起頭,有種分不清現實和夢境的感覺。

『如果生命能重來一次,妳想回到哪個時候?』

『我......』我看著她,『妳知道嗎,這句話,每天晚上都有人問我。』

『誰啊,這麼勤勞。』她拿著竹籤戳著薯條。

『妳怎麼會突然想問我。』

『不知道,感觸吧。』她拿著吸管玩著杯中的冰塊,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響,『最近身邊出現很多事情,好多好多的早知道早知道,突然就有了這個念頭,欸,妳不會嗎?』

『會呀,但是又回不去。』

『如果可以呢?』她再次問了我,『如果生命能重來一次,妳想回到哪個時候?』

『那麼妳呢?』我反問她。

『我啊,其實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以前想回到上一份工作的時候,現在卻是想回到念書的時候。』

『怎麼說。』

『妳可不能笑我呀。』她害羞的臉紅,『以前總想著男朋友,所以就想回到我們剛相遇的時候,但是我最近想,如果念書的時候就改變了接下來人生的去向,搞不好也不會有那份工作跟那位男士出現在我的紀錄簿上,不是嗎。』

『不錯,這是個很好的想法。』我看著她紅潤的嫩頰,『這表示妳思想成熟,沒有什麼好怕人取笑的。』

『真的嗎?』她笑著,『那妳呢,想回到哪個時候?』

『我其實沒有想回到什麼時候,比起以前,我比較想看到的是未來。』我頓了一下,『可能我淺意識是想回到以前的哪個時候,所以才會一直有人在夢中問我一樣的問題,但是撇開那些,我是不想回去的,已經發生的事情,比起截斷,我比較想要的是補救,然後找個妥善的改善方法解決,多少是不想後悔曾經的自己,不想讓自己與自己之間產生矛盾。』

『矛盾?』

『是呀,感覺就是像是30歲的我在質疑18歲的我,但這都是我,不是嗎?』我拿著兩根薯條,一長一短。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如果真的有哪一天可以回去,妳回去了唸書的時候,想怎麼做?』

『我覺得就算回去了,我或許還是作出一樣的選擇和決定吧。』她苦笑著,『就像妳說的,那個時候的我也是我,所以我知道,就算我回去了,我大概也是和現在一樣的想法和做法,不理智不成熟的,然後再多年後跟妳在咖啡廳討論著後悔這件事。』

=完=

上一篇:日耀下,那年(全)

下一篇:暖(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