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13:59:18LEAFRIVER

可不可以聽我說

可不可以聽我說
我沒有特別要求自己要長進
但我也沒有特別地故意不長進
相較於你
我只是沒把人生落在一個"長不長進的範疇"
不太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它對我並不重要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一定要不斷有你所謂的進步
但我也並沒有說
人一定不要進步喔

如果我有你所謂的一點點進步了
那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快樂
而不是人一定要鞭策自己有長進

如果我沒有你所謂應該的進步
我也覺得OK

我只知道
我沒有一個願望是
希望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我的墓誌銘上寫著
"這是一個長進且有秩序的人"
我只希望我是個自在且快樂的人

可不可以聽我說
我只是想自在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