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03:13:25伊柴

孤僻的軌道

我必須向你坦承,我不止一次,想把你關在門外,獨自一人在屋裡走動。假裝自己生活在一個沒有別人存在的空間,空曠呼吸。

或者,也不止一次想把你的電話號碼刪掉,自以為這樣就能斷掉與外界的聯繫。因為你是我通往這世界唯一的入口。

當然,還有一些電話,即使不在通訊錄裡,也從來不曾自腦中刪去。幸好,近來這樣的電話號碼越來越少。

然而,請別對其他人傳述,關於我自導自演的隱身術操演。

就在不久之前,我上完一天疲憊的班後,想放肆地大口吃刨冰,興沖沖前往那家有名的黑砂糖冰店。大步地跨進門廊的那一瞬間,我看到兩個相熟的火星人,就在電光火石交會的剎那,我的大步轉彎,走入隔壁冰店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我想我以後一定要住在某的隔壁才行。老了,她不會來打擾,只會來敲敲我的房門,為我擺放一碗飯在門口。

所以,即使在我萬分疲憊,屋外下著大雨的週日裡,只有她,我無法拒絕在門外。雖然在我真正接起電話之前,一直假裝沒看到電話響起,假裝自己不在房間裡。

(這是一篇日記,寫在不能被別人看見的這裡,對著不知名的某說)

我想,我要搬到你隔壁的星球去居住。或者,就住在你的夢裡,從窗口看出去對面的那棟老房子,我會努力從窗口向你揮手,你看不到是最好了。

0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