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17:21:39Dana

小巷深處的一群人

26 7月 2016, 18:21
小巷深處的一群人,四目交接著我的經過,依著方向平靜邁進著步伐往前的我,心雖著急,想著溜煙般的逃離,腳步仍按捺堅持著不疾不徐慢行,偽裝的勇敢,回顧一群木然的眼神盯住你返家前的一刻,這是少年初春我家的巷弄,他們是誰為何而至,不解但留下一段青澀我的時代風光,一種被注視的青春在我生命中不虞匱乏的景致,也讓我學會視而不見沈默不語的安靜與拒絕之道,也是我的第一張臉,初試啼聲的面具..往後的歲月,蛻變青春也褪換了一張張不同的臉,在過去現在,以及無庸置疑的未來,每張面具的虛應,已成變化的常態周旋在不同狀態因應人事物,該那張出場的臉已成為真實虛妄的交替,情緒與環境轉換中變臉的技巧更顯嫻熟,慢慢的自己也讓這一張張擠壓的臉蒙蔽了真實,害怕一張臉,虛榮驕傲又讓妳做足另一張臉,終歸心裡的那一張張臉,在人前人後,嫻熟著變臉,是否忘記自己初始的臉。
想問,守住的是自己的面子,是否也保有了自己的裡子,人始終都在這張臉皮上的載具搭起五顏六色,但最後始終都要輸給最後一張歲月的臉,這張歲月的面具才是覆蓋掩沒所有面具的厚度讓所有存在過的都成為過眼雲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