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1:00:00e時尚

婚紗照這樣挑選 一定很滿意!

一張張美麗的 婚紗 照,張張都愛不釋手,可是要怎麼在眾多的照片選出最美的幾張婚紗照,既能兼顧荷包又能兼顧夢想呢?就分享一些實用的小訣竅給新人們

一、事前的準備

如果可以請與另一半前往就好:挑片人數盡量不要超過3人,每個人的主觀與美感都不同,人數太多反而會意見太多而產生反效果。尤其「長輩」的想法可能 和新人們不同,如果追求自已心目中的婚紗照,千萬就「耳根堅定、拿定主意」;如果希望家庭和諧、氣氛融洽,那就「放開胸懷、一切隨緣」囉!

預留二至三小時的時間:挑選婚紗照片是急不得,再怎麼工作繁忙也得抽出2-3小時或以上。尤其男士們千萬要有耐心等待你的新娘「猶豫」。如果實在無法決定,先擱著,出去喝杯咖啡再回來奮戰吧。千萬別因為時間倉促就胡亂選擇而造成遺憾。

事先設定好加挑組數上限,堅定意志:在挑選照片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捨不得或心疼的感覺,大部分婚紗公司都是沒有選上的照片們就會刪除,事先與另一半「理性」的決定加挑的組數上限,會有助於過程中不致失心瘋。

二、挑選的過程

粗略而快速的瀏覽全部:一次看完所有的婚紗照,可讓自已對於禮服、造型、場景、風格有一平均的概念,這個時候不要停留也不要開始針對某一張討論,先讓心裡了解全貌有個底再來進行濾圖。

 立刻刪除「歪嘴斜眼」的敗筆及瑕疵照:去蕪才能存菁,任何走光、敗筆、一看就不能接受的就大刀闊斧刪吧,放心,刪掉的照片是絕對不會再記得的!因為留下來只會每次看到就放大那看不下去的小地方,就不是張好的婚紗照了!

快速濾掉任何「沒感覺」的照片:千萬要記住:「不討厭並不等於喜歡」啊!所以建議新人們不要猶疑,沒感覺就是沒感覺,放心你的婚紗照絕對夠你刪除個三輪以上的。

接著選出最喜歡的做為封面、放大的、謝卡的:一定會有兩個人一看就都喜歡,「非他不可」的照片,先把最愛的留下來,其餘中間值就可以喝杯茶慢慢選了。

其他照片觀察姿勢、表情、造型、場景、風格等選擇:盡量平均分配,才不會重覆性太高

三、挑選的心法

保持理智、頭腦清醒。「衝動會壞事」,別被銷售人員牽著走而超支預算。

在照片上註明想要修圖的地方:痘疤、手臂、下巴、陰影等

千古不變的原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選擇了就相信自已,別三心二意就會是美好的紀念!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 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 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