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00:53:04Euridice

Bohin 筆型粉土筆

我習慣用 Bohin 的筆型粉土筆,因為手指不沾粉土之外,複製版型的時候非常好使用。

照片的紅色筆就是 Bohin 的筆型粉土筆,非常棒的設計,筆的中間是中空的,壓下上端的黃色部分就可以操控下端的黃色爪子,用來抓住粉土筆蕊,也就是說 Bohin 設計的粉土筆可以替換各種顏色,遇到不同顏色的布都不怕看不清楚,粉土筆蕊還可以削尖 (附削筆蕊機)。

PS : 範例是用桃紅色粉土筆蕊,分別畫深色跟淺色布,都非常清楚,而這還是我還沒消尖粉土筆蕊的情況下的結果,記號又細又清楚...


原本是工作坊 Millet 老師建議我使用 Bohin 設計的筆型粉土筆來做洋裁,她認為三角粉片做的記號比較不細緻,我雖然不認同她對三角粉片的批評,因為三角粉片也可以削尖,畫的記號也不會不正確,只是遇到小彎角或幅度大的版型,三角粉片就比較難操控,需要多練習,所以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常使用 Bohin 筆型粉土筆。

而且就算筆蕊用到剩下很小一段,前端的黃色爪子還是可以抓住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Bohin 的粉土筆不適合帶出門,筆蕊容易斷裂...

Bohin 是法國老牌企業,19 世紀中葉在諾曼第發跡,由一開始的玩具、木雕、魔術箱工作坊,到法國境內有名的車針、大頭針製造商,直到今日,Bohin 的設計涵蓋了許多縫紉工具,提供 Bohin 官網給有興趣了解的裁縫師...

上一篇:Prym 水消筆

下一篇:Bohin 水消筆

May 2014-02-23 12:52:08

你好:
請問這要去那裏買?
謝謝!

版主回應
在美國的話
是checker 這個經銷商有在進
在法國
可以跟這個網站買 (法文)
http://www.broderie-ici-ailleurs.com/crayons-craie-porte-mine-taille-crayons-5707.html

在台灣我不確定有沒有經銷商進口喔~
(應該是沒有 我沒看過)
2014-04-01 0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