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23:41:34雞蛋小姐

賀文

忘了我為什麼開始探討起這個問題的,不過也不太重要就是了。

 

總是很疑惑上大學後為什麼都沒辦法順利起床去上課。

但我知道為什麼以前可以,因為每天都可以長時間見到你。

 

以前常常在一起的時候我並不是每分每秒都是快樂的

總是為著小事吃醋著,討厭你跟別人多說一句話、討厭你對別人多微笑了一次、討厭你忙著做事沒有抬頭看我一眼、討厭我要求坐你一半椅子你煩躁地拒絕我。

總之,討厭你在意別的事比我更多一點。

 

但其實我是知道的,你的反應,出於你的單純和天真。

因為你追求問心無愧,所以你念書之認真無人能敵,所以你樂器練不好你情緒不穩定,所以你匆匆忙忙的趕著做完你規劃的每件事,沒有時間多跟我瞎扯一句。

因為能者多勞,所以你的紅色小本子上寫的東西似乎越來越多,小小的本子上潦草的字跡找不到盡頭。

然後我就常常想哭。

 

但我也常常想笑。

過節的時候你會很快速地塞一兩顆糖給我,生日的時候卡片裡寫的盡是些抱怨自己近況的話,被開導結束後露出傻氣的笑容,都是我私藏的最愛的風景。

 

還有還有,被你冷落的時候,我總是會開始生悶氣。假裝眼裡沒有你的日子很煎熬,看見你無關緊要的樣子我就更是撕心裂肺的悲傷,我們的冷戰常常以週為單位計算,好像時間不夠久,你便無法發現我任性的怒氣,幸好總是在我猶疑著該如何處置我們的情誼時,你便會傳那些搞不清楚狀況卻又滿懷歉意的簡訊過來。

那個時候我都在想,也許你還會注意到,我就還是幸福的。

 

但是我始終沒有長大,對你的寬容也同樣沒有長大。

你到新環境獨自生活了,開啟了一片我看不見的天空,而從前的我,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如今又怎麼能容下一片天空?

 

我就是害怕那樣。

害怕你站在蔚藍的天空下燦爛的笑著,身邊沒有我的笑著。

 

要那樣的話,我寧願更武斷地離開。

 

所以就這樣了。

你離開了我。

我離開了你。

淡淡的沒有哀傷,什麼都沒有。

 

只是我昏黃的天空,寥寥的映著我的影子,一個人的。

 

祝福你能過得好。

gossip夥伴(?) 2014-06-05 00:20:17

祝福你也過得好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