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00:22:25etx00001

清泉溫泉

清泉溫泉

 

清泉溫泉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舊名又稱「井上溫泉」,日治時代即以溫泉聞名,早日是新竹八景之一的「清泉試浴」。因水質澄清,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故稱清泉。清泉溫泉原本水量極豐沛,可惜因為山洪爆發導致地層變動,泉水枯竭。溫泉一度消失了好幾年。但在九二一大地震後,五峰鄉上坪溪湧出了大量的溫泉,目前已完成整建事宜。

 

清泉溫泉水質為無色無臭、水質清澈,水量豐沛的弱鹼性碳酸泉,水溫約48度,隨著天氣變涼,泉溫也隨之提高,PH值(氫離子濃度)為7.7。清泉部落周圍層巒疊翠,超絕塵俗,相傳古時儲泉之池頗大,可游泳。受傷山鴿常來此濯泉治療,泰雅族也仿傚之。清泉區除擁有獨特溫泉名聞遐邇,更有林泉、吊橋景觀,尤其春臨大地之際,桃花滿林,更添豔麗。風景區內有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山地文物等勝景,宛如世外桃源,走訪於此,可享受泡湯兼賞景,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縣道120線-縣道123線-縣道122線-清石道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竹東站下-轉搭新竹客運5630至清泉站下。

vdfdfgd 2021-02-19 14:12:14

必利勁能夠治療什麼疾病: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