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1:20:33etx00001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位於臺南市學甲區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於民國83年(西元1994年)正式開園。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不但是亞洲第一座野生動物園,也是第一家獲頒旅遊標章榮耀的動物園。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兼具研究、保育、娛樂和教育等綜合功能,園區面積廣達20公頃,共飼養了三百多種野生動物,來自全球五大洲。還有多項動物表演秀,經過耐心的訓練,許多動物都能與人們產生良好的互動,讓遊客可以有機會與這些難得一見的動物做親密的接觸。

 

世界兩棲爬蟲博物館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兩棲爬蟲博物館,有來自全世界各國珍貴稀奇的兩百多種兩棲爬蟲類。浣熊館裡有長鼻浣熊、短尾浣熊、熊狸等不同品種的浣熊,樣子十分惹人憐愛。龍貓館內有由南美智利北部安地斯山脈所引進的龍貓,學名為「絨鼠」,目前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列為「極危」(CR)級別,其野生種群面臨即將絕滅的機率非常高。除此之外,館內還有頑皮劇場,是供動物表演的場地,保證讓人大開眼界、回味無窮。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下-縣道172線-省道臺19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營站下-轉搭新營客運(往雙春)至頑皮世界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