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00:37:45etx00001

日月潭伊達邵

日月潭伊達邵

 

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當年 蔣公最喜愛泛舟到這兒觀賞邵族山地歌舞,遂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現是邵族、泰雅族與漢族共居,村內有藝品店、餐廳與旅館等。每年8月15日前後,這裡的邵族會舉行盛大的祭典,屆時整族全員出動,遊客若選擇此時光臨,當可一飽邵族迷人的風情。此外,伊達邵也是水社大山的登山口。

 

毛王爺本名毛信孝,是少數受過日本教育的邵族人。民國38年(西元1949年)蔣公來此時,毛信孝表現得很靈活,率族人在碼頭迎接蔣總統,表演歌舞娛樂,蔣總統對邵族部落組織並不清楚,遂以「酋長」稱呼毛信孝。但邵族本無酋長制度,真正頭目也非毛信孝。積極的毛信孝後來又組織邵族歌舞團,前往前線勞軍,聲名大噪,社會上乃出現「毛王爺」之稱呼,據毛信孝後人表示,「毛王爺」其實是蔣總統稱呼毛信孝的。如今,毛信孝的孫子仍居住在伊達邵,經營「毛王爺之家」藝品土產店,觀光客可去參訪。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下-縣道136線-省道臺74線-快官交流道下-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省道臺14線-省道臺21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南投客運(往日月潭)至日月潭站下。

搭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國光客運(往日月潭)至日月潭站下。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或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6670線至日月潭站下,再轉乘6669日月潭遊湖巴士至伊達邵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或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6670線(低地板採事先預約)至日月潭站下-再轉乘6669日月潭遊湖巴士(低地板)至伊達邵站下。

 

復康巴士︰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