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7:39:12默默地等

選擇生命終結的意義

蘋果創始人喬布玆,分享給大家的一句話,如果你把每一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終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是正確的,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句話當中的終有一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林肯大學

我一生中有兩次思考過這個問題,第一次在2012年,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就在這年的某月某日到來,如果真的有2012年世界末日那一天的話,我一定在那一 天,帶上我心愛的姑娘,到一個無人的海島,我們會一起來深刻的交流,我們從小做過的種種輕狂的往事,一起憧憬美好的未來。這個事情我想了一半,最後還是沒 有做出實際,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時我還沒有找到那位心愛的姑娘,我正在尋找這位心愛姑娘的過程中,慢慢、慢慢,一直到最後一天,最終我發現那天是假的,更 本不存在,並沒有一到來,所以就過去了Canadian 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我第二次思考是在2013年5月29號,一個炎熱的中午,突發起來故事開始了,捐血﹗﹗﹗當我在檢查捐血的時候,醫生說我的血不能獻,叫我盡快到醫院檢查 兩對半,那時候我真的驚呆了,半天沒回應過來,真的是醍醐灌頂。做什麼都沒心情、沒意義,彷彿這世上一切都與我沒關係。陽光燦爛的小伙子一下子掉到了冰庫 裡。

我很害怕,我要改變一下自己,每天晚上11點前必須睡覺,以前我特別喜歡吃辣、喝酒,可是那段時間要求我自己必須吃清淡,不準喝酒,每天晚上跑步鍛鍊身 體。平常我很少時間陪我家人、同學、朋友聊天,在那段時間裡,我拼命的想盡辦法,來陪我的家人、同學、朋友多聊會天,然後盡我所有的義務。我在想如果萬一 不幸走掉的話,今後會怎么辦,結果﹗一個月後,我基本上慢慢痊愈了,我再去檢查,我不僅可以捐血而且痊愈了Asian college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最後一天,在那一天我會對自己說,好苗子﹗你很棒。你做了正確且有意義的事,我不會因為沒有孝順父母而後悔,我每天都會打電話告訴他們, 我這一天都做了什麼,再聽聽他們對我的嘮叨,我並不會在逢年佳節時才回家看給他們,只要我還有時間,哪怕只是最後一兩天,我也選擇回家看看我的父母。我不 會沒有珍惜我的愛人而後悔,我可以坦坦蕩蕩的告訴大家,這么些年過去了,我沒有做過一件對起她的事。我不會因為沒有關愛朋友而後悔,他們都是我最好的同 學、朋友、兄弟,我把我最後的一點時間和他們聊天、談心、聊聊人生,我為他們而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