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3:56:00伊藤娜

向日魁

《如果》

如果您掉下一滴眼淚
我一定捨不得讓落在沙地上
我必定小心翼翼地捧住它
用它澆灌我心底的花園
這個秘密花園只對您開放

如果您皺一下眉
那麼這個皺折將成為
我心湖不能平
盪漾久久的漣漪

如果您笑一下
那麼這個笑容將成為陽光
我的臉龐將成為向日葵
歡喜地沐浴在你的陽光之中


我不止一次向神祈禱
若我在不經意間撕裂您的心
那麼請讓我的心碎成沙塵
直到您的目光落在上面
直到得到您的允許
才會再聚合起來
對您微笑


《向日葵》

我痴痴地看著您
呆呆地看著您
您是陽光
而我只是一朵向日葵
如何能不追逐你的身影
因此 不要怪我
不要責怪一朵向日葵
說為何它的臉龐因您而轉動
但是當心 當心呵 
當心您轉動三百六十五度後
因您而轉的纖細頸子會折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