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0:44:00伊藤娜

面對心靈的聲音

生命是什麼?一輩子都在想這個問題,一直沒有想出結果來,但是最近發現一件事,原來生命就是不管你有沒有在想,都會持續進行的事情.有一個人曾經說我思故我在,那麼我不思時呢?難道我就不存在了嗎?我曾經傻傻地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傻呢?因為我現在發現了,原來人不可能不思考,即使是有意不要思考都不行,人根本沒辦法停止思考. 

人的每一部分都在思考,並不是只有頭腦會思考,手指也是會思考的,手指並不需要經過大腦的有意指揮,有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是手指還是在打字、在按鍵,然後來到一些奇怪的網頁。

年紀比較大了之後,第一個明顯的好處,是比較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比較深層的層面.年紀輕的時候,不過是自以為了解自己,雖然有滿腔理想和熱情,但是沒有方法可以發揮。

這個社會,它往往教我們逃避自己,用各式各樣的活動來逃避自己,以致於到最後聽不見心靈的聲音。

而一個覺醒的人,他是必須要面對心靈的聲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