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22:48:08愛絲特

☆★My ITALY Trip★☆Day3 Siena


2008/6/28(六)

這天,我們要前往SIENA
感覺這是一個神秘、又美麗的地方,我來之前就一直很期待呢!

早上我們在中央市場買三明治麵包吃,飽足後我們即將前往SIENA
大約是8:10的車子車票要6.8歐,不便宜呢!
上車前想要去一下廁所,因為剛剛吃完早餐,有點想...
去廁所的時候,居然還要例外付錢耶 我的天啊 要0.6歐
車快要開時,我們看到一位很像吉普賽人媽媽 抱著一個小孩
被站長叫下來,疑似沒有買票
場面一度緊張,因為我看見站員的身上都有佩戴槍枝呢!
後來婦人還是堅持自己的票沒有問題,僵持了一段時間,
後來還是讓他們上車了!準時開車!
我心裡在想,義大利的警察應該也不想多管閒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開車了,聽說要一小時的車程,一開始都很好奇,東看看西看看
看見司機先生,是一位年輕平頭,帶著墨鏡的酷酷小夥子
很特別的是,我發現義大利司機幾乎都是長這樣呢!

終於到了SIENA!一個樸實舒服的小城鎮!
走在街上到處都有讓人流連忘返的景點
古樸的街道搭配著流行時尚名牌的商店街
讓人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每一家商店,每一個街景,都讓我的快門停不下來
希望可以捕捉每一個瞬間的看見!

感覺好像已經依照慣例,每天至少都要來個冰淇淋
我們找到一家SIENA好吃的冰淇淋店,三種口味加上香脆的巧克力
挖!超讚的啦!不過代價也不斐,一個人4歐!(這得要特別感謝Simon哥呢。他的奉獻請我們吃高檔的冰淇淋呢!^_^)
不過難得來義大利,應該不要有遺憾,想吃什麼想買什麼想做什麼,就盡情享受吧!
我都這樣催眠我自己的啦!(雖然這樣,不過不知道為何,我的慾望還是降到最低最低...)

在這家店的閣樓上,可以望見賽馬節的場地,也就是貝殼廣場
還有幾天就要開始,我們提早了幾天到這裡,現在已經是很熱鬧了!
後來冰淇淋也差不多吃完了,我們準備去完洗手間就離開
結果有個問題來了,洗手間的洗手台怎麼使用啊?水的開關呢?
整個是很錯愕@.@我們四人都找不到的時候,看見一位歐洲小孩要進去使用
我們就觀察一下他怎麼開水龍頭
答案揭曉:原來開關在地上!要採地上的按鈕,水才會出來!
哈哈哈哈 快把我笑死了!

在那邊可以看到一座很大的鐘樓,還看見兩對新人正在結婚,我也用手機拍了照片傳給爸爸,巧遇到一群日本人,以為我是日本人,請我幫他們拍照,很有趣!我在義大利都被誤認為日本人...
在整條商品大街,看到超多很棒的店面,索性就拍了很多下來,想說要送給妹妹當禮物
我們在SIENA短暫的停留,卻給我很深的回憶!

在即將去趕車子之前,我們到一家超市逛逛,採買一些想要吃的東西
我買了金莎兩條,優格一杯,茶包一盒。一共是10歐(優格超級好吃!!)

接下來下午過後就是繼續我們在Firenze的行程
本來要繼續走到下一個景點,但是真的是有點累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
再前往舊橋及珠寶街

舊橋上面真的是有好多珠寶店,金碧輝煌,閃耀奪目,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實在是高貴非常貴!一點都不想要買!(哈哈 應該是買不起)
就拍拍照片乾過癮就好
在橋上也是有一個很有趣的景觀,就是有很多擺地攤的黑人及中國人(應該還有韓國人)
他們都是賣仿冒的東西,所以到處在躲警察,讓我覺得原來義大利也跟台灣一樣啊!
我們在路邊攤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用木頭製成的字母有車子
依照客人想要的單字或是字母,可以串起來成為一條長長的火車
很有意思!後來Wei哥買了一組毓民哥的英文名字,串起來真的太可愛了!
我們在橋上拍了一些照片,站在橋上,可以遠望在山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的一點景色
比較近的地方,還可以看到Uffizi美術館
我們就在橋上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

後來離開舊橋,我們到了附近的商店逛逛,也是看見不少有趣的東西,
義大利很有名的就是器具用品,我們看到很多文具或是廚具都很有設計的巧思
雖然沒有買,但是也是拍了很多製片回來(感覺這樣也是可以省很多錢!)
我在一家服飾店,買了一件有點民俗風的黃色洋裝,很閃亮的黃,很舒服的材質
不過價錢有點小貴,要19歐

下一站,我們到了Pitti宮,一個富可敵國的家族,他整個宮殿及花園大到我們無法全部看完
甚至也是因為有分區收費用的關係,所以我們最後看了著名的Pitti Garden
門票超貴,要10歐!
在歐洲年輕人18-25歲可以半價,因為大家都說一定要去看花園,既使再貴
我們還是去了@@

再逛花園之前,我們也是可以看看裡面的博物館,不過只有部份的地方,有些地方是要另外付費的
我真的覺得他們超會做生意,我們台灣的林家花園有這樣做嗎?應該不會吧!
裡面很多成列物都是貴族當時後奢華的服飾,生活的日用品等等
看起來真的是豪華到幾乎跟皇室一樣了!
我們的林家花園果然無法跟人家比擬!
後來我們逛完博物館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去重點的花園了
不過當時雖然是下午三點左右,不過義大利的太陽還是熾熱到嚇人
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走出去,因為真的很怕中暑!
後來我們在門口台階上坐了一下子,就因為旁邊有一個婦人在抽煙
我們便馬上離開現場,準備往花園走去

我可是見識到Pitti花園的大!我們逛了很久,走到腳都很酸了
就邊走邊休息,邊逛邊拍照,太陽還是很大,我們都快要走不下去了
由於現在是夏天的關係,所以花幾乎都沒有開了
只有看到零零星星的幾朵,還蠻可惜的!
不過已經見識到花園之大,佔地之遼闊!
聽說Pitti住過這理之後,是梅迪奇家族再接手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家族,有自己的皇宮,有自己的禮拜堂
現在還要把別人的皇宮,納為己有!太不可思議了!


pm7:00一公升牛排大餐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就聽說了這天的行程
對於這天晚上的大餐,有著不一樣的期待及想像
我們在一段小迷路之後,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餐廳
門口已經有一大堆人在排隊等著要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感謝神!我們還好有先預定,馬上就可以突破重圍進到餐廳裡面!

我們像是鄉巴佬一樣,不知道要點什麼好,東看看西看看
先觀察其他人點什麼,我們再決定。我們當天晚餐吃了90歐!!!這是我們目前應該也是這趟旅程最奢侈的一餐吧!哈~~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前往時尚藝術之都~Milano

愛絲特的相本:

http://www.flickr.com/photos/huiyusu/sets/7215760630842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