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17:14:16esthaotie

采購低定價產品HRIS設計需注意的問題,注意別上當了!

 

購買系統時,購買者還會有兩個價格錯誤。首先,“越貴越好。買不到合適的,就選貴的,越貴的”。第二,“越便宜越好,只要功能幾乎可用,成本越低,越劃算”。這兩種想法都很容易導致“錢花了,但事情沒做好”。無論是低價產品還是高價產品,(hris software)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低價值產品的主要關注點是價格、相應的服務內容和未來的增長空間:

(1)過度差異化的收費方案

SAAS軟件最普遍的收費管理模式是“免費增值”模式,即推出免費版本,其他不同版本可以根據系統功能的差異問題進行教育收費。大部分的SAAS產品發展都會按照社會功能的多少、團隊建設規模、人數等多維度來制定企業差異化的版本和收費方案。

這種差異化的收費管理方案能降低企業用戶的使用門檻,通過一個清晰的版本功能存在差異分析對比和試用期讓客戶可以做出我們自己的判斷,但過度差異化的收費方案設計不僅會人眼花繚亂、選擇學習困難,還會以免費為噱頭誘導用戶需要購買更多社會功能,最後也是導致總價反而高出整體打包方案。

供應商和制造商都應該認識到,價值的起點是產品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它們是否收費。

(2)團隊建設規模經濟增長超過預期

所有的SAAS產品最終的收費都會是按照人數來進行收費,但大多數的SAAS產品定價是先按功能區分套餐類型,在最終購買的時候按人數計費。但也有缺點:對供應商來說,這樣定價的話,後期盈利的上升難度很大;對用戶而言,限於公司規模和業務的不同,有的公司只使用系統中的部分功能。如果軟件的單價較高,不管是從功能上還是價格上來看,用戶都會覺得不劃算。再者,這樣的SAAS產品並沒有做到SAAS服務的定制化、差異化、個性化。

(功能需求超出預期

在應對風險方面,國內一些ToB公司並沒有降低客戶的交易風險,反而推高了,比如數據遷移接口的開放和“多年賬單”問題。尤其是對於後者來說,會計比傳統軟件更貴,給客戶的感覺還是一筆很大的it投資。

(4)服務與保障欠缺

多重收費計劃大大提高了軟件的嚴肅性和功能性,而且隨著計劃價格的增加,服務的價值也隨之增加,毫無疑問,高價計劃的價值也隨之增加。這是大多數低成本產品的弱點。出於成本考慮,供應商不能長期堅持“低價高服務”的狀態,甚至有些銷售只負責產品的銷售,沒有售後支持。此外,此類低成本產品的基礎設施也面臨著安全性和可持續性的挑戰。有“過度承諾”和“虛假宣傳”,最終導致用戶在正式使用時產生“商品不是正確的”的感覺,沒有後續產品更新和售後支持,投資損失。

文章精選: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買錯了?基本原則是適用、通用、易用

選購HRIS系統需要深入考量的6大因素,關乎到系統是否合用!

企業選擇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一定要注意這5點,快來了解吧!

poiyiutg 2021-12-14 15:31:38

感謝分享 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