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17:51:08esthaotie

骨折治療多吃肉骨頭有用嗎?教你後如何正確合理飲食

骨折後除了常規的治療和康複鍛煉外,飲食也需要注意什么,要與您分享骨折後的飲食禁忌

很多病人有關骨科疾病,骨折手術後的飲食需要注意什么?事實上,矯形外科學,不像其他疾病,飲食有嚴格的要求。就中醫而言,骨科患者需要的食物能夠幫助強化骨骼,滋補氣血,滋補肝腎,促進骨折愈合,骨折後臥床休息,胃腸功能下降,胃酸分泌減少,腸道吸收不良導致鈣減少,再加上活動減少,骨鈣鹽分解多於合成,導致缺鈣。

1.不要盲目補鈣

鈣是一種重要的骨骼建築材料,有人認為骨科病人應該多補鈣,以加速骨折的愈合。然而,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能加速骨折的愈合,長期臥床的骨折患者存在血鈣增加的潛在風險,伴隨著血磷的下降。因此,對於骨科患者來說,身體本身並不缺鈣,只要根據病情並按照醫生的指導,加強功能鍛煉並盡快,就能促進骨骼對鈣的吸收和利用,加強骨折的愈合。特別是對於長期臥床不起的骨科病人,一味補鈣。情況不妙。可能很糟糕。

2. 忌多食肉骨頭

有人認為骨折後多吃肉和骨頭,可以使骨折早日愈合。事實上,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和骨,不僅不能早期愈合,而且延遲了骨折愈合的時間。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骨膜和骨髓的功能是損傷後骨骼再生的主要依據,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骨膜和骨髓才能更好地發揮功能,而肉骨的成分主要是磷和鈣。如果骨折後大量攝入,就會促進骨的無機成分增加。這會導致骨骼中有機物質的比例失衡,進而阻礙了骨折的早期愈合。

3.忌偏食

骨科病人,常伴有局部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複能力,而機體修複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的原料就是靠各種營養素;由此可知保證骨折順利愈合的關鍵就是營養。

4.多喝水

長期臥床的骨科患者,特別是那些有脊、盆骨和下肢骨折的患者,活動困難,運動量小,腸蠕動少,飲水少,容易導致便秘,長期臥床和尿瀦留,也容易誘發尿路結石和泌尿道感染。所以水可以調節體溫,幫助消化吸收,運輸營養物質,防止和改善便秘。術後臥床病人應增加飲水量,每天至少飲用3000-4000毫升,可稀釋尿液濃度,並可稀釋血液,防止血栓形成。

5.骨科術後不要吸煙

因為吸煙會影響骨折和其他骨骼疾病的愈合,延長治療過程,增加疼痛。香煙中的尼古丁導致血管收縮和血液流動緩慢,減少骨折部位的血液供應,影響骨折愈合。另一方面,當你吸煙時,煙中的一氧化碳進入你的身體,進入你的血液,與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碳氧血紅蛋白說。這會影響骨折和其他骨科問題的愈合。所以被動吸煙也會影響骨折愈合。

英譯漢整形外科的病人不應該喝太多

飲酒對骨折也有影響。有些人認為骨折後大量飲白酒或紅酒,以“活血通脈”,以為這樣可以起到輔助作用,其實是一種誤解。骨折後飲酒過多,會損害骨骼組織的新陳代謝和鈣的吸收,使其喪失生長發育的修複功能,酒精還會影響藥物對骨骼的修複作用。所以骨科病人不宜大量飲酒。

文章精選:

骨折了該怎么治療?哪些影響骨折能不用手術治療?了解下

骨折後,需要多久時間愈合?多在這個時間范圍內,得注意2點

骨折發生之後,一定要進行戒煙嗎?醫生:這4種情況,會影響患者骨折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