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7:16:15esthaotie

一根小網線竟然会影響網速,看到了事實!

很多朋友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曆:他們升級了寬帶,更換了貓和路由器,但是網速並沒有得到很大的提升!真奇怪。為什么呢?其實一部分原因在於網線。network cable可以說是網絡傳輸的橋梁,但它的作用很容易被忽視。那么網線對網速的影響有多大呢?

網線的分類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網線的分類。網絡電纜可分為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纜,其中雙絞線是綜合布線工程中最常用的一種,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網絡電纜。我們常說的五類網線、超級五類網線、六類網線只是雙絞線的一種。

如今的千兆企業網絡信息很少可以使用超五類網線,基本上我們都會選擇使用六類線或者超六類線。所以他們即使你升級了寬帶,更換了一個設備,如果你使用的是多年前的五類線或者采用超五類線,那么你的網速也不會影響超過百兆。

網線長短影響網速

如果網線太長,網絡信號會衰減,傳輸時幹擾會增加,數據容易出錯,造成卡頓和網頁錯誤,讓你感覺網速變慢了。然而,實際的網絡速度(數據傳輸速度)並沒有減緩。但是,數據錯誤後,計算機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檢查和糾正數據,所以感覺更慢。所以路由器到電腦的網線長度要適中,建議長度不要超過50米。

網線質量影響網速

網線的質量決定了網線兩端之間傳輸速率的上限,因此選擇質量好的網線非常重要。那么,作為一個普通用戶,應該如何選擇優質的網線呢?

1. 看線芯

銅芯質量管理決定網線傳輸系統性能好壞,銅的純度越高,導電率越高,信號數據傳輸衰減越小。普通學生用戶比較難實現通過我們肉眼去判斷銅芯純度,一般企業來說,線徑粗的銅絲會比一個較好。

2. 塑膠外皮的延展性

品牌網線的外皮會采用優質的塑料材質,比如PVC材質。為了防止彎曲過程中的斷裂,塑料外殼將具有延展性。我們可以用力拉網線的外皮。如果很容易斷裂或開裂,說明網線質量有問題。

3. 網線絞距

網線的絞合距離是網線的長度,通常用來表示每對線的緊密程度。絞合距離控制嚴密、精確,能有效降低信號衰減,保證信號傳輸的穩定性。正規品牌絞線設計合理、均勻,用手捏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飽滿和緊實。

4. 觀察水晶頭

一般來說,水晶頭的觸點鍍金越厚越均勻,越耐堵塞和酸堿腐蝕,使用壽命越長,傳輸穩定性越好。

網線是網絡信息傳輸的基礎,雖然不起眼,但也可以直接關系著企業網絡安全性能的好壞。掌握這四個鑒別研究方法,避免學生使用劣質網線,能夠在一定影響程度上節省成本,提升我國網絡技術性能。所以,在挑選網線的時候一定要進行選擇正規的品牌,像UGREEN綠聯這樣的品牌發展還是我們值得信賴的。

另外,我們可以利用現場選擇超五種類型的導線,六種類型的導線甚至七種類型的導線,為了保證使用的方便,導線不宜過長。

文章精選:

秋季護膚這些細節你也需要注意!千萬別大意

秋季護膚你一定要知道護膚策略!推薦收藏!

最重要的是選擇最好的電纜使用,這篇文章統統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