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8:06:46esthaotie

什麼原因導致血白細胞下降,醫生總結三點,應盡量避免發生!

白細胞是一種有核血細胞,由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組成。它是血液中一種獨特的免疫細胞,是對抗疾病的“守護者”。正常人的血細胞數量為(4-10) 10 9個/L,過高或過低都不是好事。

low white blood cell count根據病因病機大致可分為以下三類。

1.白細胞減少是一系列影響人體造血幹細胞的疾病,它會影響白細胞的產生和成熟,導致白細胞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多發性骨髓瘤骨髓轉移。除了疾病外,化學毒素、某些藥物和電離輻射也會破壞人體的骨髓造血環境,從而抑制白細胞的形成。

圖2。白細胞破壞或過量消耗,造成白細胞破壞的原因最多。當身體被某些病毒感染或者因此變得敗血症,炎症部位的白細胞被過度消耗,導致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數量減少,就像普通感冒病毒感染一樣,淋巴細胞上升。破壞白細胞的藥物,最常用於癌症患者的化療藥物,幾乎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減少,其他藥物,如抗結核藥物,甲亢藥物,甲苯磺酰胺,非甾體解熱鎮痛劑,磺胺,抗驚厥藥,免疫抑制劑,以及其他可能導致白細胞減少的藥物。外部輻射會導致白細胞減少,比如癌症患者的放射治療,醫生職業中的輻射暴露,以及反複的 ct 掃描。有些疾病會破壞白細胞,如肝硬化患者的脾功能亢進,脾髒的白細胞、紅細胞等被破壞,會導致三聯體功能減退。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如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自身抗體、 t 淋巴細胞或自然殺傷細胞在粒細胞分化的不同階段發揮作用,破壞白細胞和粒細胞,可導致白細胞減少。

圖3。循環粒細胞分布異常。在瘧疾、病毒血症、全身感染、溶血等病例中,粒細胞過度附著於毛細血管壁,導致循環池中中性粒細胞數量減少,稱為“假單胞症”。在血液透析過程中,中性粒細胞殘留在肺血管中,導致白細胞和粒細胞減少。

常規的血液檢查可以告訴你是否有白細胞減少,但是如何治療白細胞減少,你首先需要找出原因,詢問你過去的病史,用藥史,以及相應的症狀,然後根據不同的原因治療原因,白細胞減少會出現免疫功能下降,容易發生二次感染,對於清潔藥物和放射性白細胞減少,可以給 csf3治療。

文章精選:

發現自己白細胞數量偏低,這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嗎?

體檢發現白細胞減少是疾病的信號,謹防這些原因!

為什麼化療後白細胞會減少?看文章就清楚了!

白細胞計數低會是什麼呢?醫生告訴了你真相!

白細胞低對人體有害嗎?要小心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