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16:31:55esthaotie

老年人容易感染流感,也容易變得更嚴重,要優先打疫苗!

流感疫苗企業應該選擇何時接種?

在中國北方和大多數南方省份,流感的主要季節是11月至3月,疫情高峰期是12月至2月。

該國南部的一些地區與北部略有不同。南部地區一年內有兩次寒流,一次在夏季的5月至7月,另一次在冬季的1月至2月。因此,在南方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機是11月1日和12月1日注射,在流感流行期間可以得到2次保護。

一般來說,流感疫苗產生的抗體可以在體內停留長達一年,因為流感病毒一直在變異,所以它們需要年複一年地接種疫苗。

哪些人優先發展考慮進行接種流感疫苗?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應優先考慮:

65歲以上的老年人或6-23個月的兒童;患有糖尿病、慢性心肺疾病、器官移植、腎功能不全等基礎疾病的人群;醫務人員或其他與流感患者接觸較多的人。

這些人不適合進行接種流感病毒疫苗:

6個月以下的嬰兒

患有先天性疾病的人;

過敏體質,尤其是對雞蛋或者問題疫苗中任何作為一種有效成分過敏的人。但並非沒有絕對,美國經濟允許對雞蛋過敏的孩子小劑量接種疫苗,但需要在接種後進行管理嚴密的觀察,以防企業出現一些嚴重過敏反應;

在慢性病急性發作期,但急性發作後可接種;

對於感冒或急性熱病患者,建議症狀消退後接種流感疫苗;)

在接受最後一次流感疫苗注射後的六周內,出現格林巴利綜合症(表現為四肢對稱性癱瘓、癱瘓和不同程度的感覺障礙)的人,雖然不禁忌再次接種疫苗,但需要特別注意。

為什麼中國老年人也要進行優先打流感疫苗?

老年人容易感染流感,也容易變得更嚴重。

家中有小孩的老年人更容易受到感染,因為兒童經常從集體生活中帶回病毒。老年人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降低冬季流感樣疾病的發病率,住院率。

患有支氣管炎、高血壓、脂質代謝異常、冠狀動脈疾病、糖尿病及其他基本疾病的長者,可預防因流感病情惡化、生活質素甚至死亡而出現的症狀。

建議老年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以減少嚴重和致命感染的可能性。每年接種流感疫苗的老年人因流感導致的嚴重和致命感染人數遠遠少於只接種過一次疫苗的老年人。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新接種的流感疫苗,能增強既往接種的疫苗可以激發的機體對抗相關毒株的免疫記憶,不僅對我國當前病毒株起到一個良好環境保護管理效果,也增強了對其他病毒株的免疫系統保護重要作用。

文章精選:

這5個問題打消你的接種流感疫苗顧慮!關心自己健康很重要!

關於流感疫苗,你需要知道什麼?每年都接種很必要!

接種流感疫苗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快收藏起來!

可以接種終身流感疫苗嗎?看這篇文章!

兒童流感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寶媽們快來看看怎么打疫苗!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6-07 22:50:46

威而鋼可以長期服用嗎: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