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0:37:45clown

讀舊信

讀舊信

人,總是這樣的。遲來的悸動總是比較強烈……

我喜歡讀舊信,看著那些塵封的信盞,腦海就開始
找尋它的主人,一串串被人遺忘的回憶,頓現心頭。
有時,心裡希望寄起當初看信時的感覺,可惜,這
些感覺大多苦尋不獲。一直以來,我認為通信是最
真實的交往,寫信不但是十分花時的事,而且毫不
忌諱地把自已的字跡陳列在別人的眼前,是一件多
麼赤裸的事……

讀著舊信,給我的感覺是—―原來我與他們曾
這麼近,近得像一個無法分開的距離。現在的我們
,卻遠得無法說一聲簡單的問候……或許天涯海角
已是最貼切的形容詞,也交待不到我們內心的距離。

或是這種距離,使我在舊信中感到那種悸動,讓我
彷彿看到你們當初最真的一面。可惜,心中縱有千
言萬語,我已無法再拿起筆,為你們寫一封簡單的
回信。因為我相信那就是我們註定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