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01:30:01clown

我的媽媽很有趣

上星期,外套的鈕脫下來了,我拿著鈕扣與媽媽說:「你可否幫我釘回鈕扣」,她說:「沒問題」
兩天後的晚上,我問媽媽:「外套的鈕扣釘好了嗎?」,她笑著說:「我弄失了你的鈕扣」因為在我的家中不見東西,是司空見慣的事,所以我都不以為然,我只笑說幫我買回來吧!她說:「兩只鈕扣怎樣買」,心中開始有點不耐煩,只說……見到就給我買吧,謝謝。
四天後,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她滿心歡喜對我說:「找回鈕扣了」,我說:「很好.....哈哈哈,那麼我的外套呢?」,她說:「好孩子,我還未釘好鈕,因為我家的針盒不見了!」,那時,我真的哭笑不得……停下來,我在想,媽媽真有趣,要不是她樂知天命,十五年來,又怎能一個人養育我們四個孩子,由衷的感激由然而生,心中想著,就算你甚麼都找不到,你還是一個稱職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