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11:03:05clown

戀愛家

戀愛家

朋友,你們知道「戀愛家」是甚麼嗎?第一次接觸這個
詞語是在楊千嬅《有發生過》一曲內。歌詞大概如下:
「只想驗證著你戀愛家,期時脈搏急速過吧」
大家試想想要成為一個「戀愛家」要有甚麼特質?
如果單憑以上歌詞內容,我想最少在戀愛中
仍能處之泰然,脈搏不受影響吧了。我曾遇見
一些對戀愛喜怒不形於色的人,我覺得這些
非常可怕,破壞力之大,完全超出可負載的範圍。
在楊千嬅另外一首歌《寒舍》中談到「曾認識
戀愛家,從受傷到害怕,放棄愛情搬了家」
這兩句歌詞完全表現戀愛家的可怕......
世上究竟有幾多戀愛家?在我們對他們又愛又恨之時
,我們有否想過其實他們才是戀愛中的專業人員。
在現實的社會裡,每個生活的細節都講求專業,
談戀愛,需要講求專業嗎?
朋友對我說,愛情應該來得自然,並不是一場角力
這一點,我大概明白,但是環觀我的朋友
沒有一個是戀愛家,就連半個專業的戀愛人員也沒有
結果,我眼見的,大概都是愛得傷痕累累。
以小弟愚見,要成為戀愛家,必須具備「自私」的條件
如果你有這種特質,我相信就算你不是一位戀愛家,
你應該會愛得比較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