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23:13:46Erin

問工作

 

憂傷

 

  記住:這個痛苦並不是要使你悲傷。那是人們一直在錯失的點……這個痛苦只是要使你變得更警覺,因為人們唯有在那支箭深入到他們的心,並且傷及他們的時候才會變得警覺,否則他們不會變警覺。當生活是很容易、很舒適和方便時,誰會去管它?誰會那麼麻煩去變得警覺?當一個朋友過世,就有一個可能性。當你的女人離開你,在那些黑暗的夜晚,你是孤單的。你非常愛那個女人,你已經將一切都投放進去,然後突然有一天她走了,你覺得孤單悽涼而哭泣。如果你能夠好好地利用這些片刻,你可以在這個時候變得有覺知。那支箭正在傷害你,它可以被利用。

  那個痛苦並不是要使你變得悲慘,那個痛苦是要使你變得更覺知!當你很有覺知,那個悲慘就消失了。

~~ Osho ~~

 

註解:

   這張圖是阿南達(阿難)的形象,他是佛陀的表哥,也是佛陀的弟子,他一直都跟隨在佛陀的身邊,照顧他的每一個需要長達四十二年之久。故事說,當佛陀過世的時候,阿南達還在他的身邊哭泣,其他的門徒在旁邊非議他的誤解:佛陀過世的時候已經完全達成了,他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是阿南達說:「你誤解了,我並不是在為他哭,而是為我自己在哭,因為這些年來我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但是我卻還沒有達成。」阿南達徹夜未眠,深入地靜心,並且去感覺他的痛苦和憂傷,到了早上,據說,他就成道了。

  大憂傷的時候具有成為大蛻變的潛力,但是為了讓蛻變發生,我們必須進入很深,深入到我們痛苦的最根部,並按照它本然的樣子來經驗它,不要有責怪或自憐。

上一篇:問病

下一篇:天使卡_順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