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3:53:11貓頭鷹

告別 台南以及那個學生的自己-過往回憶篇

晃晃悠悠~4年的青春歲月在台南古城中漫步而過
從繁忙的台北來到台南唸書
這麼遠的一段距離 卻也是我生命中的一大跨越

4年前的我 不甘不願的離開
看到要待4年的地方 竟是如此鄉下
滿心後悔及不情願
面對未來 只有一種說不出的複雜心情

當老哥幫我打理好一些基本家具的組裝後
驅車離開 剩下孤單的我
當時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騎著仍不太熟練的摩托車 到一點都不熟的市區買東西
路痴的我 真的很怕回不了住宿的地方

猶記得開學前幾天是中秋節
我孤單的在台南努力的適應著一個人的生活
沒有電視打發時間 沒有音響可聽音樂
幸好還有網路 56K撥接上網 是我打發寂寞的唯一出口
或許這是選擇不住宿舍所必須承受的吧

開學後 竟碰到高中的同班同學
更恰巧的是還分在同班 自然而然就膽大多了
2人3腳的 慢慢摸索這個古都
我也慢慢喜歡上台南的種種獨特的步調

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黃牛
第一次看見整片的農田
清晨4.5點被公雞從睡夢中挖起
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沒有捷運 不發達的公車
不論是上課 買晚餐或只是去7-11
完全必須依賴機車的生活 我過了好一陣子才能適應

大一的衝勁 讓我騎著車跟同學逛遍台南
甚至跟同學們一群人熬夜飆車至墾丁 最後還弄到車禍
救護車都出動了 還好沒出什麼大事
那真的是一種回憶 一種年少輕狂的見證
在這裡 玩 就是與大自然的相處
烤肉 到黃金海岸玩 七股的黑面琵鷺 鹽山
雜誌上寫到的台南之旅 都跟一群好友們留下身影
認真研究地圖 規劃遊玩路線
留下風霜的車身 是印記 跋山涉水的紀錄
如果留在台北唸書 可能就是跟著三五好友
到處挖掘好吃的餐廳 參觀各式的展覽
留在家中 受父母的照顧 這是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現在的我 很開心 因為一個人 學了好多 好多....

心情待續.....to be continuted
我的愛車 vino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