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1:12:01olivera

[ 感想 ] 『瘋土見聞』讀後感

最近看了這本『瘋土見聞』土女郎獵豔土耳其遊記
覺得作者的筆調讓內容更加生動有趣
也讓我對土耳其這個國家多了一些認識
對於他們的迴旋僧舞我也覺得很特別
是在回教朝拜儀式中發展出來的一種舞蹈
不過總覺得這樣身體一直轉 頭不會很暈嗎

另外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的地理位置也讓他們有一些小小的爭議
我覺得處境跟台灣有一點點像
就像書中作者所寫的
「他們自認為是歐洲人,歐洲人卻當他們是中東人,
中東人對它卻是陌生的,歷史上它的發展雖與中東關係密切,
但中東國家又不願承認這個不夠虔誠的回教叛徒,
於是它和我們一樣,都像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國家。」
我想土耳其這樣的情形和我們台灣應該也是有一點點類似吧!
有點扯遠了
換個話題(笑)
土耳其在1973年蓋了博斯普魯斯橋後 交通上也更方便人口車流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可以在那裡橫跨歐亞兩洲(笑)
東邊是亞洲 西邊是歐洲
腳踏兩大洲的感覺應該滿特別的
有機會也想去體驗看看
之前曾在旅遊書上曾看過博斯普魯斯海峽(The Bosphorus)的一些照片
海水非常地深藍透澈 搭配一旁的建築物
讓我覺得風景實在很美
這樣一說
好像每次有海的地方我都說很美(笑)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很喜歡看海景吧(又在耍浪漫了)
哈哈哈

看了這本書後 讓我對土耳其這個國家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
以前國中地理課只唸它的地理位置 出產什麼東西...
唸過之後也忘了
到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只有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這兩個名字
大概我真的很喜歡海吧(笑) 
也很喜歡海港都市
未來有機會 希望自己能到當地看看
畢竟親身體驗的樂趣會比在書中來得更廣